Top

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揭晓 中西部地区共上榜12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4 19:27: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14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布会暨百强企业高峰论坛上联合发布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榜单和《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百度公司、京东集团、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易集团、美团点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浪公司位列榜单前十名。

  今年互联网百强企业聚焦创新引领、产业融合、工业互联网等方面,主要呈现出六大特点:一是整体规模跨越式提升,成为数字经济新引擎。二是研发投入强度突破10%,打造中国核心技术。

  三是应用场景多元化,智能+打造生活消费新模式。四是工业互联网步入实践深耕,赋能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五是“独角兽” 企业快速增长,国际行业地位再创新高。六是覆盖地域实现新扩展,网络扶贫取得新成效。

  数据显示,2019年拥有互联网百强企业的省份达到18个,在2018年基础上新增江西和山东两个省份,地域覆盖不断增加。在区域分布上,东部地区互联网百强企业数量共86家,中西部地区互联网百强企业共12家,东北地区互联网百强企业数量保持2家。其中,安徽、贵州、河南、湖北、湖南、江西、重庆、四川8个中西部地区互联网百强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较去年增长1家。互联网百强企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探索“直播+电商”等扶贫新模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据统计,超过一半以上互联网百强企业参与网络扶贫。

  西安一位财经专家表示,从名单看涉及西部的比较少,大企业主要还是集中在北上广或者东部,希望未来陕西有更多知名企业上榜。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互联网 百强 中西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