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七旬老人先后投入41万元购买收藏品如今连本金都收不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4 19:27:4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盼着购买的藏品升值后卖出赚钱,却没想到自己可能连本金都收不回。

  先后购买藏品13次 共花费41万多元

  2018年3月,72岁的李先生正在公园健身,有个人过来跟他聊天,“这个人告诉我,有个地方可以领免费的衣服,他就带我去了西安巨作商贸有限公司。”

  李先生到该公司后,公司工作人员询问李先生之前是否有进行过投资,李先生称自己曾经炒过股,“工作人员说股市不稳定,而藏品只赚不赔,就推荐我先购买几百元的小藏品,我说我不懂,工作人员说没关系,跟着公司其他人员一起买就可以。”

  李先生还说,工作人员告诉他,藏品购买的时间越长,升值空间就越大,“工作人员称,藏品购买后的一年半时间里,就可以帮我把藏品用官方或私人的关系,推销或者拍卖出去,还给了我一张会员卡,称这个卡全国拥有人数不超过300人,用卡购买可以享受优惠。”

  2018年3月至2019年5月,李先生先后共购买字画、玉玺、纪念币、人参等藏品13次,共花费41.4188万元。

  李先生说,他不是没有怀疑过这件事,但是钱投进去了就想要收回来,“工作人员后来说公司不能用私人关系帮我推销藏品,7月24日,工作人员将我的一幅字画和字画赠送的玉玺放在公司展柜进行代卖,只给了我一个没有公司公章的收货单复印件。”

  李先生多次向公司要求退货被拒,情急之下身体不适住了院,8月,李先生的女儿李女士给他整理衣服时,才在床下的柜子里,发现了李先生购买的众多藏品。

  公司承诺分两次退款

  8月1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李先生家中,看到李先生购买的藏品,藏品单价238元至12.8万元不等,最便宜为的“2018福字币”238元,最贵的是巴西奥运白玉玺12.8万元。李女士说,目前李先生购买的藏品中,只有人参退回3.6万元,“这40多万是老人的养老积蓄,目前还有37.8万多元没有退,8月13日,我向公司提出退款,工作人员称售出概不退还。”

  记者陪同李女士来到位于西安市和平门22号的西安巨作商贸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公司大厅展柜展示着字画、玉玺等藏品,大厅内坐着数十位老年人,正在与工作人员进行交谈。

  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严格禁止工作人员以高额利息引诱、促使客户购买藏品,跟李先生承诺收益的工作人员李某已被开除,“回购、拍卖、征集是绝对不允许的,签合同、承诺具体时间和具体收益都不允许。”

  该工作人员称,会给李先生进行退款,“这个月先退一半,李女士随时可以把藏品拿过来,另外一半在9月5日前到李先生的账上。”

  华商报记者 尤洁 实习生 邓裁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收藏品 本金 字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