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媳妇为继承丈夫房产起诉公婆和儿子获支持 背后故事感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5 07:00:36 编辑:强鑫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她将公公、婆婆,甚至自己的儿子都起诉了,要求继承房产。

  这套房子,是她和丈夫购买的,9年前,丈夫因病去世。

  9年来,她没有再婚,像女儿一样赡养公婆,抚养儿子,帮扶弟妹。

  现在,婆婆突发脑梗,家里还盖了房,钱花完了。

  于是她就想卖掉和丈夫的那套房子,给婆婆看病。却被告知,丈夫虽然不在了,但公婆、儿子也都是继承人,要卖房子,还挺麻烦。

  于是,她将公公、婆婆还有儿子,一并告到了法院。

ceqb29fe.jpg

  儿媳起诉公婆

  却请求法官不要让老人奔波

  8月7日,西安市未央区法院民四庭法官李欣在庭前翻阅卷宗时,发现一起儿媳起诉家人的罕见继承纠纷,通知原告到庭后,李欣见到了原告刘娜,一位斯文和善的中年女性。还没等法官开口,刘娜就说:“我婆婆身体一级残疾,没有办法行动,加上脑梗,如今连说话的能力都丧失了。公公83岁了,耳朵也听不清楚。”她说,由于家离法院太远,担心老人路上出什么事,心里过意不去,请求法院想想办法,不要让老人奔波。

  李欣很吃惊,从对方诚恳的言语中能感受到她对公公婆婆的关心是发自内心的。那么感情如此深厚,又为何要起诉公公婆婆甚至自己的儿子呢?

  法官到家中调查

  起诉原是为了卖房救婆婆

  8月8日上午,办案法官驱车赶到刘娜的公婆家中:整洁的小院儿,大门口挂着“幸福农家”十星文明户的奖牌,墙面上张贴着家风家训:团结邻里、与人为善、明理处世、诚信为先。老两口的小儿子与小儿媳妇、女儿女婿等都在家里忙活,烧水做饭、打扫庭院,给老人喂饭,一幅其乐融融的生活场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儿媳妇 继承房产 赡养公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