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各地野猪成群下山毁庄稼 村民日夜蹲守驱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5 07:42:22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8748.jpg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眼看玉米、豆类等庄稼要丰收了,商洛各地却频频出现野猪下山毁庄稼的事情。野猪属于保护动物,不能随意捕杀,为了驱赶业主,村民想尽各种办法,但效果甚微。

野猪祸害有多大?

大片玉米地、豆类田被成群野猪毁坏

8月13日,商洛市商州区黑山镇的村民张师傅称,近期眼看庄稼成熟了,却频频遭到野猪侵扰。8月12日晚上成群的野猪下山,将他家200多亩即将成熟的玉米给拱了。记者看到,张师傅家地里大片玉米杆横七竖八地倒着,抽穗的玉米被啃食,到处可见野猪脚印。看着被毁的庄稼,张师傅心里很不是滋味。

无独有偶,在镇安县米粮镇西河村六组,李成有家的庄稼受损颇为严重。他说,最近几年每到这个季节,山上的野猪就成群结队地下山来“抢粮”,自己今年种的两亩玉米和一亩洋芋多半都让野猪给糟蹋了。他的爱人茅春娥提起野猪就气得不行:“上周三下午4点多,我在道场上忙着晒粮食,一抬头就看到八九头野猪从道场经过,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

除了玉米,一些土豆、豆类作物也被野猪糟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野猪 下山 村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