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7月全国60城房价上涨 西安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25.3%领跑全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9-08-15 11:42:41
[摘要]国家统计局8月15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有60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西安涨幅为1.4%。

  国家统计局8月15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有60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西安涨幅为1.4%。

  北上广深环比上涨0.3%,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7月份中央再定调“房住不炒”后,大中城市房价涨势出现放缓。统计显示,当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6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相比6月的63城减少3个。环比方面,平顶山以1.6%的涨幅领跑全国,6月份涨幅最高的洛阳则达到2.5%。

  房价涨幅较大的平顶山、大理,目前都未实施限购政策。按城市类别划分,4个一线城市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扩大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环比上涨0.7%,涨幅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环比上涨0.7%,涨幅与上月相同。

  今年1-7月份,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7.78亿㎡,同比下降0.4%,销售额7.24万亿元,同比增长9.2%。据此测算,相当于1-7月份全国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9315.17元/㎡。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表示,从全国房屋销售市场看确有降温势头,但考虑到部分地区房价持续上涨,导致房屋成交额本身仍处于上涨态势,“从房价指数看,7月份70个城市新房价格指数环比涨0.6%,同比涨10.1%。两个指标都呈现收窄态势。”

  新时代证券研报认为,70城房价数据采用网签统计,由于限价政策存在,可能导致一部分开发商采用双合同应对。前期一些高价房网签后,未来大中城市房价增速可能趋于下行。

  西安新房环比涨幅回落,同比涨25.3%领跑全国

  70个大中城市中,7月份一共有18个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达到或超过1%,都是二三线城市。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4%,涨幅回落0.3个百分点。同比方面,西安、大理和呼和浩特房价涨幅靠前,其中西安上涨25.3%,大理和呼特浩特同比上涨22.7%和20.3%。

  今年5月份,西安新房房价环比涨幅达到年内高点,随后6月下旬西安限购升级。外界认为,此次限购升级对于落户炒房行为等形成抑制,西安新房房价环比涨幅随之出现回落。

  美城股份首席市场分析师沈玮表示,统计部门公布的70城房价指数主要采用网签数据,相比市场价可能滞后。从楼盘监测和物价局公示来看,西安7月份新房价格保持平稳,同比涨幅与前期累计相关。此外,西安房价统计口径以主城区为主,对涨幅也有一定影响。从购房意向登记平台公示来看,7月份西安主城区、长安和沣东一共有22个项目推出

  4815套房源,意向登记家庭数量达15766个,相当于1套房子有3个家庭竞争,但实际上,最终摇号的为12个,还有10个形成流摇,各楼盘销售热度分化较为明显。

  20城二手房价下跌,西安二手房环比涨0.1%

  与新房价格持续上涨不同,国内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出现普降。7月份,有20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降价城市数量与6月份一致,环比降幅从0.1%-0.6%不等。当月,西安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明显弱于新建商品住宅。

  有分析认为,二手房更能代表房地产热度的真实性。在国内一二线楼市再次进入调整阶段以后,二手房价格很难再觅得上涨空间。据诸葛找房数据中心统计,7月份西安二手房市场共有8215套房源降价,而涨价房源为2435套。由于未央区挂牌房源数量较大,因此未央区涨价和降价房源数量都为全市各区域最多。

  沈玮认为,近期房企、个人房贷融资等层面都传出收紧消息,开发企业到位资金近三个月也出现增幅回落的情况,这可能对未来一段时期房地产市场走势产生影响。但从中长期来看,如果楼市供需难以得到解决,那么房价反弹压力还需要被持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房价 西安楼市 同比上涨

上一篇:快扶正!市民反映西何家村指路路牌弯“腰”了 存在安全隐患 下一篇:来西安旅游车玻璃被砸重要物品丢失 车主愿出5千元找回资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