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狱警去世后捐献角膜 帮助两位盲人重见光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5 16:53: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5岁的徐剑波是西安监狱的一名狱警,他在7年前罹患骨髓瘤,此后还在工作岗位坚守,去世前三个月,他主动申请捐献遗体和角膜。在今年8月11日不幸离世之后,他的角膜移植给两个盲者,让两个人重见光明。

  生前主动联系捐献遗体

  8月15日上午,一场特殊的遗体告别仪式,在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隆重举行。100多名来自陕西省西安监狱的民警来到这里,送他们的战友徐剑波最后一程。

  徐剑波出生于1964年元月,生前任西安监狱生活卫生科主任科员,一级警督警衔。2012年末,他被确诊为骨髓瘤,他坚持与病魔抗争,每期化疗后,只要能挣扎着下床,他就带上口罩出现在工作岗位,他说只有工作能让他忘记病痛,他想再坚持坚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狱警 角膜 捐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