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3位青年合力勇救落水女孩 警方为其申请见义勇为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6 06:17:44 编辑:胡泽鹏 作者:狄祎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e1pdfke.jpg

       近日,旬邑县县城附近一湖边有女孩落水,多亏3位青年男子合力相救,才挽回女孩生命。警方将此事上报,建议为他们申请见义勇为奖。

  落水女孩对他说“叔叔别放手”

  8月7日下午,闲来无事的赵军军像往常一样,来到旬邑县县城附近的翠屏湖畔钓鱼,因为天正热得厉害,所以湖边并没有几个人。

  “快来人呀,有人落水了!”突然听到呼喊声的赵军军循声看到,湖对面岸边有个人边喊边指着水里。顺着那个人手指的方向,赵军军看到湖里有个女孩正在挣扎,快沉下去了。他顾不着多想,急忙跑过去。因为不会游泳,赵军军把手中的鱼竿也拿了过去。

  落水的湖堤有个看景的高台,赵军军顺着高台下去,费了好大劲儿,抓着围栏的铁链下到离水面最近的地方。他把鱼竿伸给女孩抓住,好让女孩能借力将头伸出水面,他也能顺势将女孩拉过来。

  “叔叔,你别放手。”慌乱中落水女孩对赵军军说。“叔叔不会放手,你放心。”赵军军一边安慰鼓励女孩,一边大声呼救。

  渔具店老板脱掉上衣扎进水里

  过了一会儿,呼救声引来了两名男孩,“叔叔,我们不会游泳,怎么救你们啊?”男孩说道。“快去叫别人,顺便找绳子来。”赵军军对两名男孩喊道。

  几分钟后,湖畔马路对面渔具店的老板马亚飞跑到湖边,他店里的朋友何永永也带上绳子和救生衣往湖边赶。

  熟悉水性的马亚飞赶到湖边后,一把扯掉上衣扎进水里,游到落水女孩身边。这时,女孩已经有些体力不支,马亚飞只好潜下水面,奋力托起女孩的身体。

  这时,何永永带着绳子和救生衣赶来,马亚飞迅速将绳子绑在女孩腰部。经赵军军、马亚飞、何永永3人合力救援,终于将女孩救上岸。

  随后,120和110赶到现场,他们在确保女孩没有生命危险后离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见义勇为 落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