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狱警去世后捐献眼角膜 为支持丈夫妻子也签了申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6 06:29:40 编辑:胡泽鹏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eg

       55岁的徐剑波是西安监狱的一名狱警,他7年前罹患骨髓瘤,此后还在工作岗位坚守,去世前三个月,他主动申请捐献遗体和角膜。在今年8月11日不幸离世后,他的角膜移植让两个人重见光明。

  生前印象:他话不多但捐赠意愿很强

  8月15日上午,一场特殊的遗体告别仪式在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举行。100多名西安监狱的民警来到这里送他们的战友徐剑波最后一程。

  徐剑波出生于1964年1月,生前任西安监狱生活卫生科主任科员,一级警督警衔。2012年末,他被确诊为骨髓瘤,病中的他坚持与病魔抗争,每期化疗后,只要能挣扎着下床,他仍会戴上口罩出现在工作岗位,他说只有工作能让他忘记病痛,他想再坚持坚持。

  今年5月,感觉病情已无法逆转,徐剑波主动联系了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表达了希望捐献遗体和角膜的想法。“当时我和陕西省红十字眼库主任银勇一起去的徐警官家,他话不是很多,但捐赠的意愿很强烈,只有一句话,想在去世之后为医学做点贡献。”回忆起签署公民遗体志愿捐献表的场景,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主任徐自力很是感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狱警 眼角膜 捐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