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滴滴顺风车何时重新上线备受关注 西安乘客希望尽快恢复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刚 2019-08-16 07:27:06
[摘要]自7月18日滴滴公布顺风车阶段性整改方案以来,共收到来自车主、乘客和热心网友的197031条留言。针对这些留言,滴滴顺风车团队梳理出10类提及最多的意见建议进行实名解答,并继续向公众广泛征集意见与建议。

  日前,在滴滴推出的“有问必答”第三期内容中,顺风车话题再次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自7月18日滴滴公布顺风车阶段性整改方案以来,共收到来自车主、乘客和热心网友的197031条留言。针对这些留言,滴滴顺风车团队梳理出10类提及最多的意见建议进行实名解答,并继续向公众广泛征集意见与建议。

  针对用户非常关心的顺风车何时上线问题,滴滴顺风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时没有明确的上线时间,后续将持续通过微博、微信、公众评议会等渠道听取大家的反馈、公开回复,并结合大家的意见持续优化、改进整改方案。

  安全整改只要到位

  西安乘客希望尽快恢复顺风车

  华商报记者最近也就顺风车的相关问题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有很多用户期待滴滴顺风车能尽快上线。

  用户汤女士在西安曲江新区上班,经常加班,坐公交车和打车都不方便,对顺风车有强烈需求,毕竟价格会比出租车便宜很多。针对顺风车出现过的安全问题,汤女士表示,她通常坐顺风车都是在三环以内,行程通常不会超过10公里,时间在半个小时左右,所以她不大担心安全问题。当然,如果要去一些偏僻的地方,她不会选择顺风车这种出行方式。

  车主赵先生之前也是顺风车的重度用户,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出差族,每月都要多次从机场或高铁站往返市区,之前都是使用顺风车,每月花费在路上的费用都在他的承受范围内。但是自从顺风车停了之后,他的出差成本大幅上扬,尤其是遇到了飞机延误,一个月的打车费将近千元。

  家住西安高新区的马女士认为,安全问题确实是顺风车的红线,必须整改到位,乘客才敢放心去坐。自己作为一名女性,有时回家较晚,独自乘车会感到害怕,希望滴滴公司将安全工作做扎实,以解决用户的出行刚需。

  顺风车恢复尚无时间表

  后续将继续征求意见

  经过对多位用户的采访,记者发现,大多数用户除了非常关心顺风车恢复上线的时间,还非常关注提升车主准入门槛、全程轨迹监控、引入征信数据、提高司乘素质、限定常用路线、优化客服能力、录音录像、人脸识别、附近救援等问题。

  针对目前的整改进展,也有不少用户留言认为整改方案过于繁琐,是在做一个逼近极限的实验,这样可能会影响以后的出行体验。

  针对乘客和司机提出的建议,滴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有的建议已经体现在目前的方案中,有的建议他们内部已在探讨可行性方案,有的建议给他们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优化的方向,但顺风车暂时还没有明确的上线时间。

  同时,滴滴也希望通过继续征求意见、回复问题的方式把过去一段时间在安全上的思考分享给同行,通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建立一套顺风车行业的标准,找到更好地运营顺风车的方式,让用户多一些安全保护的手段和意识,共建更加安全的顺风车出行生态。未来一段时间,滴滴还将持续通过微博、微信、公众评议会等意见征集渠道听取大家的反馈,并公开回复。 华商报记者 杨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顺风车 上线时间 人脸识别

上一篇:听网络小说致性早熟 浙江一10岁半男孩多次遗精身高受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