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八个月大婴儿列车上突发呼吸困难 汉中火车站紧急救助

汉中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胡毅 陈燕 2019-08-16 07:34:59
[摘要]8月14日下午4时许,G571次列车上有一名肝肾衰竭的婴儿呼吸困难,幸亏得到汉中火车站紧急救助。目前已前往成都继续治疗。

  本报讯(记者胡毅 通讯员陈燕) 8月14日下午4时许,北京西至重庆西G571次列车长紧急呼叫,车上有一名八个月大的婴儿呼吸困难,需要紧急救治。

  据悉,这名婴儿肝肾衰竭,其父母已带其辗转上海、北京治疗。因北京某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他们当天早9时许乘坐G571次列车准备去成都治疗,一路上孩子病情还算稳定,没想到距汉中站大约十几分钟时,突然呼吸不畅。

  该趟列车即将到达汉中,车长向汉中站发出求助电话。车站值班客运副主任周春萍得知情况后一边跑向站台,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列车进站时,周春萍等人早已在车门口处等候。按分工,有的迅速帮忙拿行李,有的迅速与列车办理交接,帮忙办理途中下车的退票手续。此时,汉中气温高达37℃,站台上热浪滚滚,孩子在妈妈怀里面色发青。工作人员配合赶过来的120医护人员,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护送孩子登上120急救车。

  记者了解到,孩子的父母是四川省屏山县人,患病婴儿在汉中紧急抢救后,120急救车已将其送回汉中火车站,接续乘坐D1943次列车,前往成都继续治疗。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婴儿 汉中 火车站

上一篇:汉中男子无证驾三轮车翻车致3死5伤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