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名网约车驾驶员酒后接单营运 西安两部门联合约谈滴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6 18:45: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身为网约车驾驶员,饮酒后还继续接单营运。3名涉事驾驶员被罚,而租赁公司、网约车平台也被西安两部门约谈。

  近期,交警未央大队查获了3起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交通违法案件,车辆所有人均为西安迪滴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3名驾驶员均使用滴滴平台接单营运。交警部门已经对3名驾驶员做出了罚款、行政拘留和吊销机动车驾驶员证的处罚。

  经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核查,3名驾驶员都没有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没有驾驶网约车营运的资格。

  近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交警未央大队联合约谈了滴滴出行和迪滴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就驾驶员酒驾和滴滴平台违规派单等情况提出整改要求。

  约谈会上,交警未央大队要求滴滴平台和迪滴租赁公司加强对司机的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对司机的监管,树立营运司机的安全意识。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要求滴滴平台立即开展整改,封停3名涉事驾驶员账号,暂停与迪滴新能源汽车租赁公司的合作,加强对平台驾驶员的身份背景核查,消除安全隐患,并将案例和处理结果通报至平台所有合作的租赁企业。目前,滴滴尚有5起在西安被查处的违法派单行为未接受处理。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督促滴滴加快清理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约谈会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执法人员前往滴滴出行的办公地点,对滴滴违规向无资质驾驶员派单的行为进行了调查取证。依照《西安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35条规定,滴滴平台每次违法行为将面临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被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3名涉事驾驶员都已被拉入行业黑名单,不能再考取网约车和巡游车的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下一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继续加大执法力度,联合交警等部门共同开展执法行动,下大力气治理行业乱象,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网约车 酒后接单 约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