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厉害了!西安交大迎新“刷脸”签到 校园卡还能坐公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7 20:12:5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8月17日,西安交大开始本科迎新工作,4000余名新生“刷脸”签到,办理入学手续,今年,学校还特意给校园卡嵌入长安通功能,学生持校园卡即可乘公交、坐地铁。

  网上选宿舍、预约体检、缴纳学费、现场“刷脸”签到后办理学籍手续,西安交大的迎新利用科技手段简化报到程序,让新生报到更加便捷、安全。

  在报到现场,华商报记者看到,每位新生到了门口只需站在人脸识别系统扫描一下,不到一秒钟,系统就会识别并通过验证,随后学生进入报到大厅办理相关手续。西安交大网络信息中心技术研发部副主任刘宏磊介绍,这套系统是学校自主研发的,去年开始用于新生签到,改变了以往人工查验排队的麻烦,而且目前新生报到程序90%都在网上完成,体检采取预约方式合理划分时段,避免扎堆体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 迎新 想校园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