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历经2200天!咸阳市救助站帮他找到回家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8 07:15:19 编辑:张佳萌 作者:狄祎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8923_副本.jpg

  一个被咸阳市救助管理站照料了六年多的流浪汉,历经2200多天终于找到亲人。 8月13日,咸阳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送他到湖北郧西县救助管理站时,母亲见到失散多年的儿子抱住号啕大哭……

  六年多照顾中

  救助站没有放弃帮他找家人

  2013年6月11日,咸阳市救助管理站在例行街面巡查时救助了一个男性流浪乞讨人员,看起来25岁左右。工作人员用各种办法都无法与该男子进行有效交流,便带该男子到救助站。理发、洗澡、换衣后,及时安排他进行了体检,并为其取名党小明。

  自从党小明到救助站后,救助站工作人员一直都在积极帮他查找家人的线索。救助站业务科王海波科长说:“党小明体检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良好,就是有智力障碍。在救助站内接受照料,既方便掌握他的身体状况,也利于平时信息沟通。”

  这一照料就是6年。这些年,救助站工作人员闲暇了就会和党小明聊天、谈心,希望能从他口中得到一些有用信息。也在媒体发布过寻亲启事,同时利用采集DNA血样信息跟踪比对,甚至在全国救助网寻亲平台及门户网站发布过寻亲信息,希望通过互联网找到其家人信息。

  几年下来,党小明口中只完整说出过两个字“悠名”,工作人员连同“悠名”的谐音,搜索了地图的每个角落、查找了户籍信息,但并没有得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救助站 回家 母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