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五年收回共有收益近300万 西安碑林区这个小区为啥搞得这么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8 22:37: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18日,西安市碑林区心晴雅苑小区举行业主大会开箱计票。根据现场统计结果,业委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业委会。该小区第二届业委会所做的工作不仅得到了业主的支持,也给很多小区的业主自治提供了先进经验和理念。

  垃圾分类和禁止高空抛物被纳入小区管理规约

  根据业委会提供的材料,心晴雅苑小区共4栋楼、236户。2011年成立首届业委会,任期三年;第二届业委会于2014年完成换届,任期五年,任期至今年8月22日届满。

  业委会提前安排,6月11日,换届选举筹备组名单进行公示。6月26日,经过15日公示后,第三届业委会换届选举筹备组正式成立。同日决定于8月12日至18日召开业主大会,选举第三届业委会。

  6月28日,公布了第三届业委会候选人推选办法。7月23日,新一届业委会候选人名单开始公示,并在小区张贴了竞选海报,同时在各微信群发布候选人竞选宣言。

  8月12日至18日,业主们进行投票选举和表决。

  8月18日上午,本次业主大会进行开箱计票。除了小区业主,还有西安市多个小区的业委会成员和业主代表前来参观学习。

  除了选举产生第三届业委会,本次业主大会的议题还包括对业主大会议事规则、小区管理规约修改的表决。值得注意的是,该小区把垃圾分类事项纳入小区管理规约修改范围内。同时,禁止高空抛物这次也被写进了小区管理规约。

  根据筹备组现场统计,参与投票的业主一致同意,表决通过了对业主大会议事规则、小区管理规约的修改建议。

  根据业主支持人数和面积比例,13名候选人中,9人当选业委会委员,4人当选业委会候补委员。

  随后,新一届业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选出了主任1名、副主任4名。业内知名的周洪斌女士再次当选为业委会主任,4名副主任同时兼任各楼栋楼长。按照换届筹备组的统筹安排,本届业委会成员实现了年轻化。

   保护共有收益 第二届业委会五年赢回近300万元

  在开箱计票前,周洪斌代表心晴雅苑小区第二届业委会做了任期工作汇报。

  第二届业委会在争取共有物权的回归和保护、园区建设、社区文化建设、业主大会和业委会建设、酬金制物业管理模式的实践探索等五个方面,都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产生了很大影响,有许多经验值得其他小区借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业委会 物业 共有收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