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网传吃3种水果可能被查出“酒驾” 记者实际测试揭晓答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8-19 07:30:59
[摘要]开车不唱酒,喝酒不开车,而除了酒之外,最近网传吃了些水果后开车也有可能被查出“酒驾”。

  开车不唱酒,喝酒不开车,而除了酒之外,最近网传吃了些水果后开车也有可能被查出“酒驾”。近日,本报记者就带着大家常吃的三种水果,葡萄、榴莲、龙眼进行酒驾呼气检测,这些水果吃下可能被查出“酒驾”,这是真的吗?

  网传吃3种水果可能被查出“酒驾”

  西安交警新城大队长乐路中队里,三名志愿者在空腹状态下,分别吃下葡萄、榴莲、龙眼后进行酒驾呼气检测。“在查酒驾的过程中,一般使用的是呼气式快速酒精排查仪器,呼气值超过每百毫升血液20毫克酒精含量,属于酒驾,每百毫升血液超过80毫克酒精含量,属于醉驾。”民警艾诚说。

  第一位志愿者连续吃下10颗葡萄后,迅速接受检测,结果显示每百毫升血液0毫克酒精含量,属于未饮酒的状态。接着,第二位志愿者吃下一块榴莲后呼气,数值是93.3毫克,已经达到了醉驾标准。第三位志愿者吃下10颗龙眼后呼气,酒精检测的结果为每百毫升91毫克,也达到了醉驾。

  一分钟后检测结果直线下降

  等待一分钟后,再次对第三位志愿者进行呼气检测,发现数值降为63.2。两分钟后,第三位志愿者酒精检测的结果降为30.3。

  艾诚说,吃水果后立即测试,均涉嫌酒驾。这个可能因为水果的含糖量比较高,水果在口腔中起了化学反应,产生了乙醇,然后实验员瞬间呼出的气中含有酒精。

  但是,经过再次检测发现,在吃下水果很短暂的一段时间内,口腔中的酒精含量衰减得比较快。对此,警方提醒驾驶员们,如果开车前吃了水果遇到查酒驾也不必担心,“一些驾驶员即使吃了水果再去开车,应该是查不出酒精含量的,因为衰减得比较快。”

  喝25克白酒就能构成“酒驾”

  有些人饮酒后第二天还能被查出酒驾,那么喝多少酒会达到酒驾的标准?艾诚说,这与酒的种类、喝酒者个体身体状况有关。

  就一个普通成年人来讲,喝1瓶啤酒、50克左右的红酒或25克普通白酒后,血液内的酒精浓度都能够达到酒驾的标准。这只是一个大概的数量,由于每个人对酒精的吸收能力不尽相同,所以不要认为把喝酒的量控制在这个标准之下就可以开车了,为了保证万无一失,喝完酒之后,哪怕只是一点点,也不要开车。本报记者 葛兰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吃水果 酒驾 交警大队

上一篇:阎良女子和丈夫闹矛盾买农药要自杀 店主夫妇合理将其救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