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扎心!大叔网恋给女友发2万红包,对方竟是男“麻友”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作者:袁伟 2019-08-19 11:21:01
[摘要]自贡一名大叔跟网友聊天多次约见面被拒,报警后才得知,与他聊得火热的竟然是一名40来岁的男子,而且二人彼此认识,还在一起打过麻将,是“麻友”。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分局在“迎庆”行动中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受害男子万某自以为在微信交友过程中找到真爱,两个月里先后27次给对方发去两万多元的红包。在万某多次提出视频、见面邀请遭到拒绝后,以及亲友的提醒下,他才有所醒悟。经报警处理,万某的“真爱”现了真身——同为男性的麻将朋友。

  1.jpg

  以为遇真爱 前后发了27个红包

  万某是自贡市大安区人,现年50来岁,离异多年。日常,万某在当地乡镇上经营着一间小茶馆,每天的主要事情就是招呼客人喝茶或打牌。

  今年6月11日,万某的手机微信收到一位好友申请,因为对方头像是女性,万某通过并礼貌性地回复了“你好,美女”。很快,两人在微信上聊得熟识起来,且聊得越来越火热。

  万某在聊天中得知,对方名叫张某,女,30岁出头,宜宾人,与丈夫离婚后到自贡打工。可能是单身太久的原因,万某在与张某聊天过程中仿佛找到了恋爱的感觉,同时认为对方也有这方面的暗示。之后,二人经常以“老公、老婆”相称。

  两个多月来,张某以“看你大不大方”、租房、孩子生病等理由,先后27次向万某索要红包共计20288元,单笔最大为2000元。

  然而,对于万某多次提出视频、见面的要求,张某均一一拒绝。

  5d5956940f0dc.jpg-cdsb.compress.jpg


  报警后“女友”现身 原来是男“麻友”

  见面邀请多次被拒,万某心里很有想法,在与亲友交流之后,感觉可能被骗。于是,万某选择了报警。

  8月9日上午,万某在亲友陪同下到自贡大安区公安分局何市派出所报警。民警一边对万某做询问笔录,一边组织警力锁定张某的信息,并于1个多小时后在自贡城区某宾馆内将张某抓获。至此,万某才得知,与他聊得火热的竟然是一名40来岁的男子,而且二人彼此认识,还在一起打过麻将,是“麻友”。

  经警方讯问,张某对其假冒女性骗取万某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向警方交代称,最初只是想捉弄一下万某,但发现万某的钱“好骗”之后,便动起了歪脑筋,以各种理由向万某索要钱财。

  目前,张某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陈冬冬 傅鹏凯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大叔 网恋 麻友

上一篇:还是靠林丹,国羽的世锦赛之旅前景如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