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回应:友谊东路136号院电动车私拉电线现象严重 目前整改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9 14:11: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市民孙先生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文艺路十字西南角,和平花园与卫生学校家属院之间,有个南北方向的通道,进去后有5栋居民楼,这些基本都是老旧楼房,线路老化,人员复杂,电动车随意飞线充电,乱停乱放现象十分严重。此外,这个通道现在还成了停车场,停满了机动车,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都进不去。

  针对这一问题,西安市西安市碑林区长安路街道办事处调查后表示,经了解,碑林区友谊东路136号院属于永宁社区辖区内老旧小区,共4栋楼2排平房,分3个院落,其中2、3号楼隶属西安市房地一分局东升房管所;4号楼为单独院落共四个单元,2个单元隶属院市水暖器材厂家属房,2个单元隶属人保公司;5号楼隶属于省建一公司家属房,今年6月,长安路街道办根据上级部门指示,针对院落电线杆阻碍消防通道、车辆乱停乱放、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出动30余人次,配备微型消防站4个,投入资金近3万余元,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8月15日长安路街办人大工委主任王江主持召开工作协调会议,街道副主任张凯锋、武装部部长杨祎、长安路派出所、社会事务科、执法中队、城管科、安监所、永宁社区等10余人参加会议,8月15日16:00安监所对小区中的情况进行排查,并张贴公告,要求居民自行整改。

  8月16日9:00时,长安路街道办人大工委主任王江同志带队,武装部部长杨祎、长安路派出所、执法中队、安监所、永宁社区联合对136号院进行整治。对违章停车问题进行了劝离和贴条处理,对飞线充电问题进行规劝。整治结束后王主任要求社区与院落的管理单位进行一次协调,进一步对老旧院落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治、规范。也建议小区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共同维护和解决小区居民的日常管理,打造安全、宜居的小区环境。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回应 友谊东路 老旧小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