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话剧《平凡的世界》荣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梦扬 2019-08-19 16:42:12
[摘要]中共中央宣传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获奖作品8月19日在京揭晓,由陕西省委宣传选送,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排演的原创大型话剧《平凡的世界》荣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中共中央宣传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获奖作品8月19日在京揭晓,由陕西省委宣传选送,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排演的原创大型话剧《平凡的世界》荣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话剧《平凡的世界》是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重点扶持剧目,是在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下,由陕西演艺集团、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为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伟大祖国建国70周年排演的精品力作。

  话剧《平凡的世界》全景式地展现了七八十年代陕北地区劳动人民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平凡而又曲折的人生道路,反映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深刻展示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面对的艰难困苦。真正的做到了“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是由党中央倡导,中宣部组织实施,旨在弘扬主旋律、推动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示范工程、导向工程,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设立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奖项。

  本届“五个一工程”评选的是2017—2019年间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作品,73部入选作品代表了近年来我国文艺创作生产的最高成就和水平。

  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话剧 平凡的世界 获奖

上一篇:铜川市政协主席张惠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