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还在质保期的精装房卫生间漏水月余 中海物业:安排维修,续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9 19:17: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d5a80f077f5f_副本.jpg

  卫生间漏水的事,让赫女士一家烦心了一个多月。

  业主:卫生间滴答滴答漏水一月有余

  赫女士家住西安市南三环与芙蓉西路十字东南角的中海城小区,一个月前,卫生间顶部开始漏水,“滴答滴答漏个不停,反映给物业后,他们派人来检查过多次,但一直没有维修方案。”赫女士表示,房子2015年交付的精装房,她是2017年买的二手房,防水问题还在5年的质保期内,“物业称是楼上防水层出现问题导致漏水,但一直没和楼上业主协商好如何维修,就一直拖着。”

  8月19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赫女士家中,看到卫生间有两处在漏水。洗漱台上方的天花板上顶灯被拆开,灯悬在一边,能看到就是此处在漏水。洗漱台上放着一个桶在接漏下来的水,另一处是在卫生间窗户上方的天花板也在滴水,没有洗漱台处漏得厉害。

  赫女士的母亲刘女士称漏水的现象最开始是她发现的,“那天我洗完头发现咋有水滴在胳膊上,抬头一看就是在漏水,我女儿一直在和物业他们协商解决,这一个月来,我每天都要倒掉四五桶漏下来的水,晚上都睡不好,得起来倒水。”

  施工负责人:立即安排维修,续保两年

  中海物业西安分公司工作人员王女士称,赫女士家漏水的情况一直是她负责处理的,“因为是精装修的房子,防水问题明年才过质保期,是由开发商负责维修的,我们也一直在协商解决,但楼上住户不愿意在他们家施工。”

  楼上住户倪先生也觉得“委屈”。“房子是2015年才交房的精装房,从收房至今从未有过任何装修和改动情况,赫女士家里初次发现漏水后,物业曾问过我,是不是家里水龙头没关把水漏到楼下了,但那两天是周末,家里根本没住人,更没人用水。”倪先生说,“漏水和我家没什么关系,不应该在我家施工,物业三天两头给我打电话,我还得赶回来配合他们,给我工作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

  来赫女士家中查看情况的开发商西安中海地产有限公司施工负责人曾先生表示,“应该是当初施工时预留孔填埋不严实导致楼上防水层出现问题,现在的解决方案就是拆除赫女士家卫生间漏水地方的吊顶,对顶板进行高压填充,把上面所有有问题的地方都填充严实,然后再观察两天确保不漏水后,进行封层即可。”

  为何已漏水一月有余才提出解决方案呢?曾先生说:“虽然在质保期内,但这是已竣工项目,物业反映这个情况后,我们要联系专业的维修工人,不能随便应付了事,这次维修后续保两年,两年后要再出现漏水情况就得赫女士自行维修了。”

  对这一解决方案,赫女士也同意了,“我也是从事地产相关工作,其实从楼上进行维修会更好一些,楼上业主不愿意的话,只能先这样处理了。”文/华商报记者 王娜 实习生 黄山 赵雪 图/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质保期 精装房 漏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