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丰登路北段密布分类垃圾桶怎么不让扔垃圾?商户:我自家的垃圾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9 19:21: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沿街商铺将购买的分类垃圾桶摆在人行道,路过想扔垃圾被阻挡,市民质疑这是真的要垃圾分类吗?

  8月19日,一自称是普通大学生的网友爆料,丰登路北段的个体商户为了做面子工程,将自己买回来的分类垃圾桶(三种)放在门前路口,行人欲将垃圾投入其中,却立刻被商家阻挡,并且扬言垃圾桶是私人垃圾桶。

  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网友所说的丰登路,从北口往南走,沿路的人行道上每隔几米都摆放着分类垃圾桶,大都摆在商铺的门口的人行道上,满眼都是蓝色绿色黑色的垃圾桶,只有个别商铺摆放了四类垃圾桶,各商铺的垃圾桶大小不太一样,有的垃圾桶上还写着商家的名字。不少垃圾桶用胶带封着,要么用绳子绑着,无法使用,也有的商家已经用了新的分类垃圾桶,但桶内物品并没有分类投放。

  “是上面规定让购置的垃圾桶,我没用。”一家水产店的老板说,现在就开始分类太麻烦了。

  一家面馆老板说表示,垃圾桶都是自己掏钱买的,就算要分类也等9月1日以后,现在先不用就摆在路上了。

  当被问起为啥用胶带封住垃圾桶,一便利店的老板说,“你看都贴着胶带肯定是不让用,今天风太大了,明天风小了把封条再拆了。

  华商报记者咨询了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为推进垃圾分类,他们之前动员沿街商户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桶都是商户自行购买的,他们只要求符合西安分类标准,大小和样式都由商户自行选择,主要是收集商户自己的垃圾。人行道等公共区域配有区上统一的果皮箱,按规定分为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主要用来投放市民产生的垃圾。

  至于商户将自己的分类垃圾桶摆在人行道上影响市容环境的问题,昨天已安排要求整改了,目前可能还有没整改到位的地方,随后将立即整改。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街道 密布 垃圾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