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钓鱼爱好者在沣河钓到受伤娃娃鱼 疑被洪水冲入河中

西安新闻 华商报 2019-08-20 07:25:40
[摘要]一钓鱼爱好者在西安市高新区洨河生态公园附近水域(沣河段),钓到一个背部色彩斑斓,前肢四指似人手,后肢五趾如人足,形似蜥蜴的“大家伙”,由于无法辨认,随即向辖区派出所求助。

  日前,一钓鱼爱好者在西安市高新区洨河生态公园附近水域(沣河段),钓到一个背部色彩斑斓,前肢四指似人手,后肢五趾如人足,形似蜥蜴的“大家伙”,由于无法辨认,随即向辖区派出所求助。

  接到报警后,公安高新分局西太南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询问详细情况、做好记录登记,并接收了这个“大家伙”,同时向上级公安部门和高新区农水局汇报,请求对该动物的身份做进一步确认。

  后经高新区渔政人员检查辨别,“大家伙”体重约5公斤,体长约80厘米,生长年龄8年左右,系国家二类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大鲵,俗称娃娃鱼。由于其嘴部严重拉伤,皮肤还有苔藓斑和霉斑,渔政人员猜测它是让洪水冲到了洨河生态公园水域。

  渔政人员介绍说,经请示市级渔政部门,认为其目前不适宜野外放生,应及时予以救助并保护观察。为保障其生命安全,高新区农水局和西太南路派出所第一时间将其送至曲江海洋极地公园进行救治。 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来源: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钓友 洪水 生态公园

上一篇:西安8旬大爷维修燃气灶被“以旧换新” 新换的还是山寨牌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