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百欣花园业主追回167万维修资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0 07:06:08 编辑:强鑫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0k9yecd.jpg

  ■最新进展

  两批共为业主追回167万元

  “第一批业主追回维修资金,在小区引起强烈反响,又有很多业主决定通过司法渠道维权。”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8月12日,该中心资金归集科及专户银行等工作人员,前往莲湖区法院百欣花园小区代收维修资金追回兑付现场开展工作,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向31位业主发放维修资金票据,这是百欣花园小区追回的第二批被代收的维修资金,共计38万元。

  百欣花园小区共计1767户,截至目前已交存维修资金498户,合计已交存维修资金612万元。其中124户合计167.69万元,是通过司法渠道追回,该小区其他被代收业主正在进入司法程序。

  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该案件的成功处理,为维修资金代收问题提供了新思路。百欣花园小区业主通过司法途径成功追回维修资金,既保障了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正常使用,维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所有者的合法权益,也保障了业主的居住安全。

  华商报记者获悉,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配合莲湖区法院通过司法渠道,为业主追回维修资金的办法,已成为全国维修资金通过司法途径追回的经典案例。

  >>链接

  业主交存维修资金 这些问题一定要弄清

  1.维修资金如何交存?

  简化流程业主可自助打印交存单

  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现在业主足不出户就可自助打印《西安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交存通知单》。

  凡2010年6月1日之后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经过网签备案的商品房,业主可登录房产资讯网,申请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在线服务。获取《西安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交存通知单》的方式有:

  ①有打印机的业主可通过房产资讯网(http://fgj.xa.gov.cn)自助打印《西安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交存通知单》,持通知单自行到专户银行交存维修资金;

  ②没有打印机的业主可通过房产资讯网发送短信,持发送的短信到专户银行交存维修资金;

  ③业主也可持身份证和《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直接到专户银行交存维修资金;

  ④开发建设单位在商品房网签备案平台为业主打印出《西安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交存通知单》,由业主持通知单自行到专户银行交存维修资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百欣花园 维修基金 莲湖区法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