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百欣花园业主追回167万维修资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0 07:06:08 编辑:强鑫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9068.jpg

  百欣花园开发商代收业主维修资金一事又有最新进展,华商报记者8月19日从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获悉,莲湖区法院依法为百欣花园小区31位业主追回第二批房屋维修资金38万,目前,已累计追回金额达167万元。

  ■事件回顾

  “我的维修资金去哪了?”

  首批93户上百万元已兑付

  2013年1月,百欣花园业主与西安海粤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购买西安百欣花园房产。2014年1月,购房者收房时将维修资金等费用交付给开发建设单位,而代收的维修资金并没有被存至维修资金专户。为此,业主多次群访反映该问题,西安市政府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协调各部门协同处理。

  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针对此事,该中心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该投诉案件。同时,多次约谈开发建设单位西安海粤股份有限公司,并下发《催交通知书》。

  但由于开发商与施工单位存在合同纠纷,导致小区后期收尾工程停滞,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无法将代收业主的维修资金转入专户。

  这位负责人介绍,在多次约谈该小区开发建设单位以及多次前往该小区与业主沟通后,百欣花园小区还有车位因手续未完善尚未对外销售。

  2017年2月,百欣花园第一批99名业主,在莲湖区法院起诉小区开发商西安海粤股份有限公司,要求其返还维修资金等费用,同年6月,法院一审判决支持99名业主请求,但开发商迟迟未履行该判决,2017年8月,99名业主分别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今年1月4日,华商报B01版以“法院兑付300余万执行款原告被告为啥都送锦旗?”为题报道:1月3日,莲湖区法院为百欣花园99户业主兑现了300多万元执行案款。这其中包括93户业主的维修资金合计129.69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百欣花园 维修基金 莲湖区法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