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公益互助组织圆梦高考活动 带贫困学生参观西安高校和名胜古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8-20 09:23:42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实习生 李曌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adx171b.jpg

华商网讯 8月17日至18日,华商网华商论坛公益互助委员会组织其资助的高中学生来到西安游览名胜,参观高校,感受古城魅力,体验高校氛围,为他们即将面临的高考加油打气。

17日早上,公益互助委员会的志愿者们分头到车站接了学生,在住处稍作休整后,一行人来到了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参观,并受到西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代表热情接待。学生代表给前来参观的孩子们准备了礼物,是关于西北大学的招生信息和一本《三余堂随笔》。随后带着孩子们参观并介绍了校园,包括学生活动中心、餐厅、教室。在科协会议室,接待的学生代表介绍了西北大学的历史和有关大学专业、社团等的详细内容,也分别和孩子们分享了了各自所在专业的详细情况。前来参观的学生们表示对大学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对未来也有了一个更明确的目标。

    晚餐设在曲江书城一楼西侧的此去长安餐厅,餐厅为大家准备了独具陕菜特色的餐食。晚餐后,委员会的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前往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夜游。夜间的大唐不夜城灯光璀璨,游客众多。明艳的花灯、高大的雕塑、热闹的音乐喷泉......无一不彰显着古城西安的无限魅力。孩子们徜徉其间,欣赏美景,感受西安的文化魅力。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陶瓷的历史底蕴和魅力,18日早上,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去了盛唐陶坊体验制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每个孩子都做得很认真,做出来的花瓶、小碗也是有模有样。

先完工的几个孩子在旁休息,一位志愿者上前和他们聊了起来,问他们的学习、生活上的一些具体情况。在聊到此行的感受时,一个孩子说:“感觉不迷茫了,有了方向,以后想去一个理想的大学。”

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是毓凤阁书店。一行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参观了红色文化长廊,并听了一堂关于中国传统礼仪的公益讲堂,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公益互助委员会让每个孩子挑一本书当作对他们的礼物和祝福,孩子们四散开来,有看外国文学的,有在悬疑小说区驻足的,还有两个孩子径直走向教辅资料区,拿起了一本《5年高考 3年模拟》。书店也给每个孩子免费送了一本教辅资料和文具。

此次活动由华商论坛公益互助委员会组织,参加的十名学生分别来自周至、蓝田、泾阳,都是互助委员会资助的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很多是从华商论坛公益互助2005年开创就参与其中的老人。十几年来一直坚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反哺社会。当问及参与感受时,一位志愿者说:“帮助别人的快乐是用金钱买不到的,就像论坛版面上的那句口号。”那句口号是——尽自己的力量,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发扬中华传统美德,爱心从自我做起。号召身边的爱心人士,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撑起一片美丽天空。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 公益 互助 组织 圆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