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实现电磁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全覆盖 可实时了解辐射强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8-20 10:22:57
[摘要]全省所有设区市电磁辐射具有代表性的人口密集区、重点辐射源,均建有电磁环境自动监测站。自动站周围的电磁辐射强度可通过大屏24小时即时显示,公众可实时了解所处环境的电磁辐射强度。

\

  8月19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陕西省通过二期电磁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项目验收,实现了全省电磁辐射自动监测站全覆盖。如今,全省所有设区市电磁辐射具有代表性的人口密集区、重点辐射源,均建有电磁环境自动监测站。自动站周围的电磁辐射强度可通过大屏24小时即时显示,公众可实时了解所处环境的电磁辐射强度。

  随着移动通讯的迅速发展,电磁场与电磁波技术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商业、国防和科学领域的应用非常普遍,在给社会和公众带来巨大经济利益的同时,也给电磁辐射的监管工作带来巨大的挑战。“随着环境意识的提高,公众对电磁环境质量状况越来越关心,在电磁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建成之前投诉居高不下。”陕西省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相关工作人员说,“传统的监测方法是对单个地点或者设施的电磁环境进行监测,不能及时发现大型辐射设施超标情况,无法及时获取数据,以消除公众恐慌心理,也不能为电磁环境监管提供可靠的、持续性的监测数据支撑。”

  从2017年开始,陕西省安排专项基金建设电磁环境自动监测子站,在2018年完成西安、宝鸡、咸阳和渭南四市电磁辐射环境监测自动站一期项目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再次安排专项资金,完成铜川、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六市二期电磁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项目建设。此次项目建设包括射频、工频共12座固定式电磁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

  建设电磁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能够累积基础数据,为监管做支撑,同时可以有效处理群众投诉,建立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看数据一目了然。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电磁辐射 环境 强度

上一篇:“秦岭大熊猫”宣传片走进北京地铁 下一篇:一点小事夫妻起争执 阎良女子想不开竟买农药要自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