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移动基站电磁辐射大?专业测试仪实测告诉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12 07:00:08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1日中午,西安劳动路西材新园小区曾庆云家,电视机辐射为0.45伏米

  华商报讯(记者 刘翀)“我家小区旁边的移动信号站会不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我家楼下有个通讯台场的发射天线,会不会辐射到我们啊”……

  5月10日起,华商报联合省环保厅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省铁塔公司推出了大型公益活动,由专家通过专业仪器现场测试电磁辐射。活动推出后,许多读者踊跃报名,经过仔细研究,活动主办方挑出了最有代表性的10名读者,对其存在的电磁辐射疑惑直接上门检验测试。

  昨日,华商报记者随同省环保厅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的专家一起来到了大兴东路的博雅苑小区、紫云溪小区、世纪锦绣小区以及劳动路的西材新园小区现场试验。

  住在大兴东路紫云溪小区4号楼1单元1602的李斌告诉记者,由于楼下有一个通讯台场的发射天线,许多居民都很担心电磁辐射很大会影响到健康。省环保厅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的技术人员张朝用综合电磁场测量仪在李斌的房间里以及楼下小区地面进行了检测,华商报记者使用手机拨打电话的时候,仪器显示为7.3 V/M,一旦拨通,电磁辐射立即下降到1.2V/M左右。在博雅苑小区5号楼,仪器检测后显示为0.40V/M。“这个地方的辐射值是0.4左右,国家的规定是12 V/M,这个是非常低的一个值,很安全。”省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总工程师李建伟表示。

相关热词搜索: 电磁辐射 移动基站 辐射环境 我家 管理站 紫云 发射天线 博雅 现场试验 影响孩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