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爷爷买菜时与三岁孙子走散 沣西新城民警帮助寻家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8-20 15:18:57
[摘要]现场多位热心群众表示孩子哭闹中喊爷爷,可能是和爷爷来的,但是不知孩子怎么和爷爷走散了。

2019年8月19日上午11时左右,咸阳市陈阳交警大队沣西新城中队民警民警姚晓东、王凯荣、焦阳巡逻至世纪西路安谷园十字时,发现一男童在路边哭闹,上前询问,原是与家人走散。现场多位热心群众表示孩子哭闹中喊爷爷,可能是和爷爷来的,但是不知孩子怎么和爷爷走散了。

经过在附近多番寻访、问询,民警依旧未能找到孩子家属,遂准备将孩子带回单位做进一步处理。乘车过程中孩子一直哭闹,由于不安、恐惧,孩子总是踢踹,抓挠民警,甚至伸手乱抓车门把手,甚为危险。看着哭闹不安的孩子,已为人父的民警焦阳不惧孩子撕扯、抓挠,紧紧的将孩子抱在怀中安抚,在大家的不断安抚下,孩子情绪终于有所缓和。

就在大家到达大队,准备继续寻找其家人线索时,孩子的爷爷也及时赶到了大队,见到孩子时,他一边抱起孩子一边向我们的民警表示感谢。经询问,爷爷滕某,系江西省丰城市人,带领孙子来咸阳市看望亲戚,两人在菜市场买菜时走散,于是有了上面的一幕。

搂着找寻到的孙子,滕某向民警们连连致谢,感谢民警们热心为民的精神。中队长刘凯涛提醒孩子爷爷:“夏季天气炎热,暑期孩童安全问题时有发生,希望家属在带孩童外出时,一定严加看管,时刻注意出行安全,防止意外再次发生”。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曹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买菜 走散 民警

上一篇:陕西省完成第一轮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调研督导工作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为免费进车库停车 购置泡沫车牌贴车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