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退租保证金 因卫生、维修等原因650元被扣剩30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19-08-20 18:06:01
[摘要]退房时向中介公司索要房屋租赁保证金,哪知经中介公司一番计算,保证金被扣得只剩下了30元,这让王女士难以理解。

退房时向中介公司索要房屋租赁保证金,哪知经中介公司一番计算,保证金被扣得只剩下了30元,这让王女士难以理解。

自大学毕业后,王女士已经在西安生活了3年,今年4月,王女士通过房屋中介西安日盛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转租的形式租赁了西稍门附近某小区的房屋,租赁期限至今年9月底,“房租一个月730元,我是5个月一起支付的,还交了650元的保证金。”王女士说,她所租住的为群租房,130平方米大的房屋内租住着5户。

王女士介绍,她因工作原因需要提前搬走,于是在8月19日找到中介公司,要求退房并返还保证金,“中介公司派业务员来查看,在退房交接单中写了包括卫生、墙面的划痕、柜子、门锁,甚至空调冷媒等物品使用损坏情况,并让我签了字。”王女士说,屋内个别物品的损坏的情况在她租住前就已存在,她也向中介进行了解释。

而在公司准备退保证金时,王女士发现只能收到30元钱的保证金。华商报记者在王女士提供的退房交接单中的物品使用损坏情况一栏中看见,“卫生不行、没打扫100”、“墙面有笔划痕迹200”、“柜子有损坏(能修)50”、“锁子有问题(一直没处置好)70”、“空调要加点冷媒200”,一共为630元。而在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中的房屋租赁保证金及用途写道,乙方交付的保证金仅作担保用途,用于乙方迟交房屋的滞纳金,损坏房屋或附属设施的赔偿。

8月20日,记者联系到负责王女士租房一事的王姓业务员,对方称,交接单中的物品损坏情况由他现场查看并记录,但金额由公司工作人员负责,并不是他写的,“我只负责将看到的情况如实记录,并将交接单交给王女士,对方确认后去公司办理手续。”

随后,记者联系到西安日盛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负责人田经理对此表示,目前还未扣除王女士的保证金,“王女士是通过他人转租的房屋,不租后公司会有专人收房验房,卫生、墙面划痕及物品损坏等问题,目前双方还要协商,公司还要将房屋向房东交接。”田经理说,并不一定要扣除其保证金,王女士也可以自行清理卫生、墙面及维修房屋内的用品。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赵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卫生 空调 被扣

上一篇:西安曲江南苑小区23号楼有人往窗外扔外卖垃圾 业主:很气愤 下一篇:陕西20家运输企业因交通违法多被通报 最高四个月1149次违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