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嫽扎咧!第四届陕西省少儿曲艺展演今晚在西安精彩上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0 21:50: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20日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四届陕西省少儿曲艺展演”在西安市新城剧场精彩上演。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谦,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少工委领导以及我省曲艺名家、现场观众500余人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本次展演活动由陕西省文联、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少工委联合主办,陕西省曲艺家协会、少年月刊杂志社共同承办,旨在丰富我省少年儿童文化生活,培养曲艺新苗,助力陕西曲艺蓬勃发展。

  第四届陕西省少儿曲艺展演启动以来,有全省10个地市23个县区140多个学校和校外曲艺培训机构的1600余名学生的364个节目参加展演选拔。经过层层的筛选和比拼,共有15个节目登上展演的现场,展示了故事、相声、小品、榆林小曲、评书、快板、快板书、二人台、陕西快书等多种曲艺形式在陕西的传承与发展,让广大观众充分领略曲艺魅力,看到古老艺术传承发展的希望。

  西安市高新一小和西安市铁五小的李谢源、解朝登表演的《新地理图》融入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的内容。西咸新区空港枫叶国际学校的两位女生打着快板带着观众“逛花灯”。西安市高新一中的闫恪嘉、赵星宇、金巴图说的快板书《长征》声情并茂,赢得观众声声喝彩。本次少儿曲艺展演有着浓厚的地方特色,来自延安市安塞区的12位小朋友带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二人台《五月散花》,榆林市高新区第三小学的12名姑娘敲着碟子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榆林小曲《绣荷包、搭戏台》。宝鸡市曲艺家协会选送的群口快板《和谐幸福臊子面》表现了老人过寿,一家人忙活做臊子擀面的欢乐场景。

  演出洋溢着少年儿童昂扬向上的青春气息,展现着陕西曲艺事业的勃勃生机和强大活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华商报记者 路洁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少儿曲艺 展演 新城剧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