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00辆出租车大变身 成了“行走的大气监测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1 07:22:35 编辑:张佳萌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9137.jpg

  出租车上安装移动大气监测设备

  可实时监测道路PM2.5、PM10

  每三秒上传一组数据

  每天上传约240万组

  有助于及时发现需要加大管控的路段

  西安200辆出租车司机跨界啦!他们的身份除了的哥的姐,还是大气监测监督员,最值得关注的是,出租车顶灯上安装的移动大气监测设备,正好处在人体呼吸的高度,设备可以实时全城监控我们呼吸的空气质量。

  >>大胆创新

  首次在200辆出租车上安装车载移动大气监测设备

  8月上旬,西安市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7月道路颗粒物污染情况,这是西安市利用出租车作为走航大气监测平台,对绕城高速内主城区道路颗粒物污染情况进行监测的结果通报。

  今年,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西安市开展了出租车走航大气监测工作,首次在200辆出租车上安装了车载移动大气监测设备,利用GPRS技术+北斗双卫星定位系统,实时监测到的数据自动上传至云平台,实现了机动车道路PM2.5、PM10的污染监测及实时通报。

  目前,依据该监测系统分析,7月走航监测涉及绕城高速内新城、碑林、莲湖、雁塔、灞桥、未央6个区和高新、经开、曲江、浐灞4个开发区。

  按路段PM10月均浓度(ug/m3)现状由低到高排名:曲江(50.20)、碑林(50.85)、雁塔(53.06)、高新(54.11)、莲湖(54.86)、经开(55.14)、灞桥(55.39)、新城(56.14)、浐灞(56.99)、未央(61.1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大气监测 出租车 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