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逃票480次“省”2万元被刑拘 有些人不体面法律会教他如何体面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8-21 08:04:09
[摘要]一位经常在无锡和上海之间往返的工程师,一年多来花样百出逃票480次,日前因涉嫌诈骗被上海铁路警方刑事拘留。原来他从上海回无锡的时候,会先用上海的短途票刷票上车,中途通过躲厕所逃过检票。

>>网友热e

  ■死亡之舞凋零舞步:还是研究生,研究如何长期有效钻空子?

  ■糊糊bot:高学历不代表有高素质,这事和学历无关,和人品有关。

  ■苦海无涯-回头是我-我是加菲啊:逃了480次才被看出来,铁路检票是不是有问题……

  ■第九号冰:怕是早知道了,金额没积累到一定程度,不值得盯控来取证。

  ■纯真当铺:在中国信用体系逐渐完善的今天,还如此肆无忌惮地玩这种“小聪明”,终将毁了自己。现在被抓,对他来说未尝不是好事。

  >>华商君曰

  其实逃票惯犯刚开始也多是抱着侥幸心理的,但几次成功之后,对于这样的行径便开始在道德上有了“麻痹感”,全然将诚信二字抛诸脑后。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因为2万元被刑拘,这样的代价无疑是惨痛的。

  电影《让子弹飞》中有一句台词,“他要是体面,你就让他体面,他要是不体面,你就帮他体面!”诚觉得,这句话用在信用体系上是极合适的。诚信,是自觉,是体面;如果不诚信不自觉,会有法律、信用体系“黑名单”来帮你“体面”。

  一位经常在无锡和上海之间往返的工程师,一年多来花样百出逃票480次,日前因涉嫌诈骗被上海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30岁左右的杨某,研究生学历,家住江苏无锡,在上海某家公司当工程师。因此,他经常乘坐“上海西站至无锡站”区间段列车,然而杨某却用了点“小聪明”,通过一年多“不懈努力”,“省”下了近两万元的路费。他是怎么做到的?

  上海铁路警方注意到,杨某长期乘坐火车往返无锡至上海区段,但他购买的车票多为上海站至上海西站、无锡站至无锡新区站的短途票(仅8.5元一张),购票记录与实际乘车情况有较大出入。

  原来他从上海回无锡的时候,会先用上海的短途票刷票上车,中途通过躲厕所逃过检票。下车后,杨某再刷无锡的短途票离站,这样每次可省下40多元。

  8月15日,杨某被警方逮捕。经查,杨某从2018年7月至案发,共逃票480余次。事发当天,其用于出站的Z92次车票还是用其岳父的身份证购买的。目前杨某因涉嫌诈骗,被上海铁路警方刑事拘留,该案现在正进一步审理中。 综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逃票 刑拘 法律

上一篇:禁止“花钱买平安” 教育部等五部门明确8种“校闹”行为 下一篇:遭遇违规驾驶除了“别”回去 我们还能怎么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