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腾飞吧陕西丨水润沣东景融新城 宜居宜业田园都市的陕西样本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8-21 13:07:54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沣河生态景区.jpg

山水与城市空间协调 沣河景区打造城市休闲后花园

沣河是渭河一级支流,长安“八水”之一。历史上西周的沣、镐两京隔沣河相望,那时的沣河环境优美,但随着历史变迁,沣河多次改道,河道宽窄不一、杂草丛生。为恢复沣河“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美景,沣东新城着手建设在水一方沣河诗经绿色廊道,将生态保护、文化传承、休闲运动相结合,实现水静林密鸟语花香、休闲运动相得益彰、自然人文完美结合、文化传承老少咸宜的诗意生活。

2013年,沣东新城完成沣河综合治理一期6.8公里生态治理,沣河生态景区一期开放,创建了国家水利风景区、3A级旅游景区。治理后的沣河新增水面面积1390亩,新增景观绿化8506亩。2017年6月,投资15亿元、总长8.7公里的沣河治理Ⅱ期启动建设;2017年9月,以沣河I期水生态景区为依托的“沣滨水镇·诗经里”对外开放。

现在,沣河生态景区、诗经里已经成为备受西安、咸阳及周边市民喜爱的集景观游赏、文化体验、科普教育、户外休闲等诸多功能为一体滨水生态景区。景区现在有常年驻留动物一百余种,如雉鸡、翠鸟、白鹭等,植物多种多样,如银杏水杉喜迎,水质由之前的四类水稳定达到三类。

水面波光粼粼、白鹭齐飞,绿野与城市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沣河不景色宜人,防洪能力也得到大步提升。沣河综合治理项目从2011年3月开始建设,截至目前将防洪标准由三十年一遇提高至百年一遇。自然山水与城市空间协调统一,成为西安的后花园。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腾飞 陕西 沣东 宜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