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腾飞吧陕西丨水润沣东景融新城 宜居宜业田园都市的陕西样本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8-21 13:07:54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后.jpg

水系景美了也更安全 3.53万名河湖长让水环境有保障

沣东新城治水堪称陕西样本。如果没有强大的制度保障,或许没有现在的宜居、宜业环境。

2016年11月和2017年12月,中央印发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和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也先后于2017年2月和2018年2月在全国较早制定了《陕西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陕西省全面实施湖长制的意见》,并举行了隆重的启动大会。

全省各级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节水优先、空间均衡、两手发力、系统治理”的治水方针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实的水利基础支撑保障的工作要求,着力解决水灾害频发的主要问题和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的突出问题,行动积极、成效显著。

2018年6月底,陕西全面建成河长制,2018年底全面建成湖长制。省、市、县、乡四级河长湖长工作体系向村级延伸,实行省委书记、省长双总河长湖长,8条主要江河省级河长都由省委省政府领导担任,全省共设河长湖长3.53万名、河警2156名,今年5月顺利通过水利部的总结评估,带动了陕西水安全体系建设。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周年,陕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着力打造生态优美的河湖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水生态环境的生活需要。发挥河长制湖长制平台优势,强化河长河警河督察作用,围绕吃水安全、用水方便、见水自然,构建水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水生态环境修复、水工程治理、水行业监管的陕西水安全体系,努力提高全省河湖管理保护水平,还河湖以宁静、和谐、美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实的水利基础支撑保障!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腾飞 陕西 沣东 宜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