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次抱摔!4月大男婴被醉酒父亲扔下楼 当场身亡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 2019-08-21 14:48:00
[摘要]几乎每次都是因为孩子的事情弄得很不愉快。他觉得,如果把小孩杀了,他和妻子就不会因为孩子而不开心了。

  今年2月5日,是农历大年初一,江苏扬州宝应县碧桂园小区内发生一起悲剧,一名四月大的男婴坠楼。近日,该案在江苏扬州宝应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披露出更多案件详情。该男婴被人从二楼窗口摔下,当场身亡,而抱摔孩子的竟是其生父徐某。

WX20190821-112741@2x.png

  大年初一发生悲剧,四月大男婴摔下楼身亡

  “有人把孩子摔下去了!”2月5日中午,市民赵先生正在亲戚家拜年,突然听到屋外有女人哭喊的声音。赵先生赶紧出门,在碧桂园小区12栋楼旁的灌木丛里,看到一个穿小棉袄的婴儿正躺在那,一开始,赵先生以为这是一个小洋娃娃,再定睛一看,“不好,这是个孩子啊!”

  赵先生眼前的这个小宝宝看起来只有三四个月大,躺在灌木丛中没有反应,脸部已发紫,赵先生赶紧拨打120。现场的人越来越多,据同楼栋的居民介绍,小孩是被人从2楼扔出来的。

  14:04,120急救车来到现场,将孩子送医。不幸的消息从医院传来,孩子因颅脑损伤身亡,殁年4个月。谁能想到,杀死孩子的凶手竟是他的亲生父亲。

WX20190821-112810@2x.png

  家庭琐事引矛盾,生父两次抱摔婴儿

  当天上午,被告人徐某带着父母、妻子,还有孩子到亲戚家拜年。到了午饭时间,徐某的妻子小婷一直在房间带孩子,徐某则在饭桌上喝酒。因为孩子一直在哭闹,徐某却不管不问自顾喝酒,小婷有些不高兴了,便发了几句牢骚。徐某见状,到房间哄了一会孩子,接着又到外面喝酒去了。小婷更是生气,没过一会儿便带着孩子先行回家。

  喝完酒的徐某找不到妻子和孩子,便给小婷打电话,结果正在气头上的小婷没接电话。徐某赶回家中,向妻子表达了不满,“大年初一在外吃饭也不给我面子。”并扬言要从楼顶跳下去。同样在气头上的小婷便喊道,“你有本事就抱着你儿子一起跳。”

  没想到这句话刺激到了徐某,他到卧室中将正在婴儿车中的儿子抱出来,举到胸前将其重重摔在地上。小婷和徐某的母亲一声惊呼,但根本来不及去接孩子,徐某的母亲重重甩了徐某几个耳光,希望他冷静下来,可没有用,他已经发狂了。

  这时,孩子躺在地上,右边头部已肿大,却没有哭闹,只是哼哼。小婷赶紧去看孩子,而徐某就像发疯一般将她推开,不断打她耳光,“大年初一还甩脸色,今天谁都不要过了。”

WX20190821-112750@2x.png

  小婷拿出手机想要打120急救电话,可手机被徐某一把抢过去。

  接着,徐某把孩子一把抱起,打开窗户,就这样将孩子从二楼扔了出去。小婷和徐某的母亲想去抢孩子,可已经来不及了。

  小婷冲下楼,邻居已致电120,她看到孩子躺在灌木丛里,脸色发青,头部肿了起来。她一直抓着孩子的手,希望给这双小手温暖,再次用妈妈的体温唤醒他,可孩子没能抢救回来。

  事情发生后,徐某坐电梯一口气上了30楼,他想自杀,被赶来的父亲和表哥拽了下来。随后,民警到现场将其带走。

  认为矛盾多因孩子而起,酒精催化生歹念

  徐某和小婷结婚两年,感情一直很好,可自从有了孩子,徐某觉得和妻子的矛盾开始多起来,并且几乎每次都是因为孩子的事情弄得很不愉快。他觉得,如果把小孩杀了,他和妻子就不会因为孩子而不开心了。

  当天中午,徐某喝了半斤白酒和一瓶啤酒。因为再次和妻子因为带孩子的事情发生冲突,在酒精的作用下,他不想要孩子的想法更加强烈。徐某是个1.8米高的大个子,四月大儿子当时体重不到7.5千克,徐某把孩子从婴儿车中抱出来摔,又从窗户扔出去,他也知道,这样极可能把孩子摔死,可当时的他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

  据徐某的妻子和父亲回忆,徐某性格极易冲动,小学时就曾因老师批评了几句,便一气之下从3楼跳下,在家休息了几个月。后来和小婷谈恋爱时,也因二人吵架跳过河,还曾将手机摔坏,用破碎的手机屏割手腕。

WX20190821-112802@2x.png

  庭审现场泣不成声,“亲手毁了一个温馨的家”

  近日,该案在宝应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在最后陈述阶段,徐某已泣不成声,“我对不起我的孩子、我的妻子和我的家人,因为我的酗酒,因为我不懂得怎么管理我的情绪,做出了这样禽兽不如的事情,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我好后悔,后悔那天没有听妻子的话放下酒杯,后悔没有听母亲的话,控制自己的情绪,是我自己亲手毁了一个温馨的家。我有罪,我接受法律的审判。”

  构成故意杀人罪,建议判处有期徒刑14-15年

  庭审现场,公诉人表示,徐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这是一起监护人杀害未成年人被害人的案件,让人震惊更让人痛心,一个尚未来得及看世间美好的婴儿,原本应享受无尽父爱的婴儿,却被自己的亲生父亲杀害。在一个鲜活小生命逝去的同时,被告人徐某的行为不仅触犯了《刑法》规定,还极大违背了伦理道德,让整个家庭支离破碎。我们注意到本案悲剧的发生有醉酒、冲动因素,而最根本的原因是被告人对于监护职能的曲解和对生命的漠视,何为监护人?何为父母?育其生命、给其关爱、护其周全、与其成长,这是生为父母的天然责任,更是法定的义务。被告人将夫妻之间的矛盾归结于孩子,进而剥夺了孩子的性命,严重违背人伦,彻底打破了人们对于父亲的天然定义。”

  公诉人建议对徐某判处有期徒刑14年-15年。案件将择日宣判。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男婴 抱摔 被告人

上一篇:官宣!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及先行启动区范围示意图首次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