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王西京做客“空港•大家”,畅谈艺术精神与文化自信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8-21 17:33:49
[摘要]8月23日下午15时,“空港•大家”讲坛诚邀美术大家王西京,在空港新城商务中心A区报告厅与您共话《中国文化中的艺术精神与文化自信》。

  8月23日下午15时,“空港•大家”讲坛诚邀美术大家王西京,在空港新城商务中心A区报告厅与您共话《中国文化中的艺术精神与文化自信》。

  美术大师王西京是长安画派的代表人物,国画艺术大师,他的艺术探索和艺术造诣在中国人物画的发展史上具有特殊意义,在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等国家重要场所都能看到他的作品。被国务院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是我国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艺术家。

  作为陕西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名家,王西京笔下刻画出了毛泽东、邓小平等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领袖形象,“人物的精神世界是首位,艺术家应在最平凡的造物中探寻深奥的隐秘,感味生命的光华与神秘。”王西京的人物画不仅准确再现了历史,更充满了对时代、对人民和民族命运的深深关切,使其饮誉画坛、闻名海内外。

blob.png

  为了更好地弘扬文化自信,树立文化品牌,锻造文化气质,近年来,著名作家王蒙、文化学者余秋雨、国际专家罗素•邓肯、钢琴巨星郎朗等诸多名流大家都纷纷走进空港,与空港人共襄文化盛举,为空港的城市文化描绘更精彩底色。

  站在丝绸之路的起点,回望汉唐风骨,历史与文化在“一带一路”的传承中更显脉络。“空港•大家”讲坛应运而生。它立足国际视野,坚持文化引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更有深度更有品味的经典讲坛。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王西京 空港 文化

上一篇:西安下半年“三会一节”硬核来袭 打造全球性城市科技IP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