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培训班想退课却要交6000元服务费 小伙陷天琥教育贷款陷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08-21 18:46:42
[摘要]一节课没上想退学费的小高,要么向学校交6000余元的退费服务费,要么就得继续上课按月还贷,只因他在两份合同上签了字。

  一节课没上想退学费的小高,要么向学校交6000余元的退费服务费,要么就得继续上课按月还贷,只因他在两份合同上签了字。

  21岁的小高,想报培训班提升。8月11日,他在小寨领秀城6楼天琥教育试听了一节关于网页设计的课程。 “试听后,在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力荐下,我交了810元定金。”小高说,“不过培训费共计22800元,七夕节还可优惠1314元,也就是21486元。因钱不够,我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了解到了贷款,因为有几种还款方案,当时在工作人员的宣传下,感觉会减少经济压力。”

  通过网络、家人查询,小高了解到提供贷款的富登小额贷款(四川)有限公司是家正规小额贷款公司,便在“个人消费贷款合同”上签了字,约定还款方式为6+12个月,前6个月还款206.86元,之后12个月每月还款1930.69元,利息为1.4%。此外,在校方提供的一份“天琥教育学员报名表”上小高也签了字。

  “冲动过后,我对课程有些怀疑,提出了退费。因为尚未开课,按贷款合同4.5条约定,‘贷款人在贷款发放之日起,可向贷款人申请退课。贷款发放15天(自然日)内为犹豫期,犹豫期内发起退课申请的,由借款人联系学校,并由学校将贷款本金全额退还给贷款人,本贷款合同自动终止’。我依此条款向校方发起退课申请,但校方却以我填写的报名表上‘报名缴费成功后,校区不予退费。如有特殊因素如重大疾病等,可退费,但我需承担退费服务费等内容,要求我按学费30%缴纳6445.8元。我一节课没上,就得交6000多元,这难道不属于霸王条款吗?”小高对此质疑。

  20日,华商报记者和小高一同前往天琥教育,但工作人员依旧依据小高报名时填写的报名表上的条款,要求小高先交纳6000多元的退费服务费,之后可以退课。“小高最好在23日前将一切手续办妥,否则我们很难办。”该工作人员说。

  华商报记者致电雁塔区职能部门,但工作人员回复说因为双方签订了合同,只能协商解决。

  21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小高和校方最终协商将退费服务费从30%降至15%,交费1500元后退课成功。“希望大家以我为戒,报培训班时多留意一些。”小高说。

  华商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网页设计课 服务费 还贷

上一篇: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发布:陕西力争年底新增8家上市公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