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岭一村野猪钻进玉米地连吃带糟蹋 ​动管办:确认破坏可赔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1 18:26: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动管办:确认为野生保护动物破坏即可进行赔偿

  记者联系了中行安盟财产保险公司周至子公司负责人侯先生,他表示已了解该村庄稼被野猪糟蹋一事,“8月20日我们去现场查看了,他们玉米地种植的比较密集,但是分布较散,初步统计存在大面积受损现象的只有3户,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研中。”

  对于如何赔偿,侯先生表示,按照理赔条例,只有属于自然灾害破坏的才在理赔范围内,但鉴于这些村民是贫困户,所以虽然是野猪破坏,不属于自然灾害范畴,也会进行相应赔偿,“一亩地有80%以上绝收,赔偿440元;受损面积在30%-80%之间,就按照相应比例乘以440元进行赔偿。”

  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唐先生表示,“先由村委会将情况向周至县林业局反映,然后县一级现场勘查,并将情况上报到市里,我们也要去现场看到底是不是野生动物破坏掉的,确认之后,还要上报到省上,再确定如何进行赔偿。”华商报记者 王娜 实习生 黄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野猪 玉米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