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有态度|“长安十二时辰”给西安带来了什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8-22 06:09:00 编辑:曹静 作者:曹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有态度|“长安十二时辰”给西安带来了什么?.png

  今年的爆款国剧《长安十二时辰》已经落幕,相较豆瓣上的8.2高分评价,它的长尾效应仍在持续释放中。西安是直接的获益者。

  除了火晶柿子、水盆羊肉的订单量暴涨,西安的旅游吸引值上升、游客访问量增加等等这些肉眼直观可见的利好,还有三个方面的改观或者更值得称道。

  首先是和唐文化、民俗历史相关的各类文化活动的举办,在《长安十二时辰》的帮衬下,民众对学习历史展现出了久违的热情。往大说或者往小说,这种文化传播都是可贵的。

  其次,西安有关文化旅游组织对《长安十二时辰》这波热度表现的非常敏感,各种线下体验街区迅速上线,组织力、执行力、表现力提升明显,后续项目取得进展,也让这波热度得到了充分释放。

  而西安政府主办的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郑州、长春等省会城市,虽然是常见的旅游营销模式,但从主动性、创意、诚意等方面来说,也能见是走心了。

  泛娱乐产业的发展,让一部优质的电视剧也能为城市创造红利,而我们需要争取的是红利的最大化。西安拥有一个很强大的城市IP,这是历史给的一个饭碗,但怎么吃好这碗饭,并没有标准答案,核心不外用心和创新吧。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有态度 长安十二时辰 西安旅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