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昨日出伏伴有降雨 未来几天天气依旧凉爽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8-22 07:12:23
[摘要]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低层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至26日我省有明显降水过程,期间关中多阴雨相间天气。来自西安市气象台的消息显示,近期西安市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

  昨天8月21日,正式出伏了。今年的出伏伴着降雨,气温明显比伏天低许多。未来几天西安凉爽宜人,高温热浪彻底离开了。

  23日是“处暑”节气,“处,去也,署气至此而止矣”。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了,处暑后关中陕南多地日平均气温仍在22℃以上,处于夏季,这时冷空气南下次数增多,气温下降逐渐明显,早晚明显凉快,离进入秋季的日子不远了。根据统计,我省关中、陕南大部分地方进入气候学上的秋季在9月上旬,进入秋季后,天气也是一年中最舒适的。比起夏季和冬季,我省的秋季持续时间短,一晃就过了,秋季对我们来说有点像奢侈品,短而珍贵。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低层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至26日我省有明显降水过程,期间关中多阴雨相间天气。主要降水时段:23日至24日,25日晚上至26日。其中,23日至24日,陕北有中雨,北部有大雨,其余各地以小雨或阵雨天气为主;25日晚上至26日,陕北南部、关中北部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余地方有小雨。本次天气过程以阴雨相间为主,陕北、关中北部降水量较大,局地有暴雨。提醒公众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出行时注意安全。部分地方需防范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自西安市气象台的消息显示,近期西安市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阵雨转阴 22℃~32℃

  明天 阴转晴 21℃~33℃

  后天 小雨 21℃~3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出伏 降雨 天气

上一篇:给邻居加工木材受伤去世 是“帮工”还是“承揽”成案件关键 下一篇:安康“健身哥”成亮丽风景线 每天附中22公斤徒步10公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