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安康“健身哥”成亮丽风景线 每天负重22公斤徒步10公里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8-22 07:40:51
[摘要]负重22公斤徒步10公里是他的日常,健硕的胸肌、6块腹肌和鬓角的白发形成鲜明对比。无论冬夏,在安康汉江边,人们常常会看到“健身哥”张玉清的身影。

1352269_sqlin_1566393293586_b.jpg

  负重22公斤徒步10公里是他的日常,健硕的胸肌、6块腹肌和鬓角的白发形成鲜明对比。无论冬夏,在安康汉江边,人们常常会看到“健身哥”张玉清的身影。如今已66岁的他,5年前就曾被媒体报道过,但成为“网红”后的他,依然保持着自己户外运动的习惯。

  昨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见到张玉清时,他正左右手交替,使用臂力器锻炼。身穿短裤、背心,腿上绑着沙袋,戴着护膝,老远一看就是健身达人。

  出生于1953年的张玉清,10岁时父母双亡,年轻时曾当过兵。但说起自己正式与健身结缘,时间还要回溯到20多年前。1992年,张玉清正在给房间墙上打孔时,不慎被冲击钻击伤右胸,当时感觉像岔了气,晚上睡觉时胸口疼痛难忍,喘不上气来。经拍片确诊,他的右肺破裂导致气胸,3个月后左肺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由于手术风险过大,张玉清选择了保守治疗。为了避免复发,张玉清开始了锻炼,这一坚持就是20多年。

  记者看到,他的全部健身装备包括两个臂力器、6个各重1.5斤的大铁球,用来装这些东西、长得像双肩包的铁架子,以及一副5公斤重的沙袋。全部下来重达22公斤。

  昨天,在锻炼间隙,他告诉记者:“只要天气条件允许,我几乎每天都会锻炼4个小时:早上先负重走5公里进行热身,然后来到河滨公园开始锻炼。热身后我就脱掉背心先做500个俯卧撑,再用臂力器做70组锻炼握力和胸肌。这个运动量20多年基本不变。其实当时我也算不上年轻小伙,家人劝我不能过度锻炼,希望把强度减下来。但我已经习惯了,身体是自己的,坚持锻炼不用在乎别人的目光。”

  多年来,健身达人张玉清成为安康市的一道风景线,不少市民称他为“健身哥”,每天他健身时,都有不少年轻人跑来和他合影,讨教健身秘诀。借此机会,张玉清也提醒大家:“每个人体质不同,接受程度不同,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很重要,健身时盲目追求大运动量,还可能给身体造成损伤。我进行健身不是为了参加比赛,只为强身健体。健身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只要你想锻炼,任何时候都不晚。”

  首席记者 李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健身哥 负重锻炼

上一篇:西安昨日出伏伴有降雨 未来几天天气依旧凉爽 下一篇:西安交警盘查车辆遇“意外收获” 司机心虚暴露问题车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