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腾飞吧陕西”大型航拍主题活动走进大荔:万亩枣园助脱贫 同洲美景惹人醉

渭南新闻 二三里 2019-08-22 10:44:53
[摘要]大荔,古称同州,地处关中平原东部最开阔地带,县域面积1800平方公里,总人口约75万,是渭南市第一面积大县。

  前言:峥嵘岁月,谱写辉煌壮丽;奋斗不止,铸就发展奇迹。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礼献祖国七十华诞,激发陕西追赶超越,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华商网、二三里、华商报承办的“辉煌壮丽70载·追赶超越再出发——腾飞吧陕西”大型主题航拍活动渭南站于8月13日启动。近日,航拍团队与采访团走进大荔县,记录渭南农业大县的全新姿态。

  大荔,古称同州,地处关中平原东部最开阔地带,县域面积1800平方公里,总人口约75万,是渭南市第一面积大县。因地处黄河、渭河、洛河三河汇流处,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光热能源充足,灌溉条件优越,也是渭南的农业大县。

  说到大荔,不得不提的便是大荔冬枣。大荔县是国家林业局命名的“中国枣乡”,也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命名的“红枣标准化生产示范县”。大荔冬枣,立全国之标杆,畅销大江南北,稳居江浙沪及华中市场果品之首。截至目前,全县冬枣面积已达42万亩,冬枣产量达50万吨,产值突破50亿元,冬枣已成为大荔对外的一张名片。

  

image.png


  

image.png


  仲夏时节,在大荔县安仁镇小坡村,放眼望去一派丰收的景象。这里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时还只是一片盐碱地,后来群众通过改良土壤、尝试冬枣种植。2013年建设的万亩有机冬枣示范园,总面积5万亩,核心区面积15000亩,其中现代设施栽培1000亩,创新示范区2000亩,标准化推广区12000亩,辐射带动黄河滩区10万亩,成为大荔县一张耀眼的“名片”。

  

2.2_副本.jpg


  2018年,按照大荔县委县政府实施“旅游+”“文化+”战略,园区投资1300万建成西北地区首个冬枣小镇旅游观光火车,沿途建有党建文化广场、景观大门、枣园观光景台、迎宾大道、冬枣文化长廊等,把有关红枣传说、冬枣来历、药用价值、枣类美食以及红枣发展史和、与当地的人文历史做成上百个宣传展牌布满景区周围,让浓厚的红枣文化融入冬枣产业。同时举办冬枣推介会和采摘节活动,吸引各地游客前来体验观赏,实现三产融合发展增收。

  

image.png


  美丽大荔,周末之家。国家AAAA级同州湖景区已成为大荔县新的会客厅。景区环境优美,景色迷人。洛河大堤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同州湖碧波荡漾、清澈见底,各种花草树木交相辉映、生机盎然,音乐喷泉、福寿、康宁大桥等20多处景点让人流连忘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志愿服务标语随处可见,让大家在休闲娱乐、旅游锻炼的同时,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1_副本.jpg


  同州湖景区规划总面积22.67平方公里,分为“一河两岸、七大板块”(即生态田园板块、健康养生板块、休闲旅游配套板块、文体娱乐板块、活力运动板块、城市综合生活服务板块、南部观光农业及乡村旅游功能区等七大板块)。

  目前已建成2000亩同州湖核心区、12公里全国首条自行车高速公路、同州湖西路、同州湖北路生态景观大道,绿化率达43.67%。并先后承担和举办了“丝绸之路•美丽大荔”中国渭南国际马拉松赛、世界名校龙舟大赛、陕西省田径竞走赛等7大赛事活动,累计接待游客300万人次,成为大荔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新区。

  美丽而充满生机的大荔,正以黄河奔涌的激情和黄土博大的胸襟,向八方宾朋展示着改革发展的新成果。



来源:二三里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航拍 大荔 枣园

上一篇:库房着火外地客商60多万现金被烧 银行帮其兑换60.4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