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腾飞吧陕西”大型航拍主题活动走进合阳:感受北方小江南 追寻红色记忆

渭南新闻 二三里 2019-08-22 10:47:18
[摘要]合阳古称“有莘国”,位于渭南市东北部、黄河西岸,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说到合阳不得不提的便是洽川,洽川因古有洽水而得名,《诗经》中著名的 "关关雎鸠,在河之州。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便出自于此。

  前言:峥嵘岁月,谱写辉煌壮丽;奋斗不止,铸就发展奇迹。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礼献祖国七十华诞,激发陕西追赶超越,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华商网、二三里、华商报承办的“辉煌壮丽70载·追赶超越再出发——腾飞吧陕西”大型主题航拍活动渭南站于8月13日启动。近日,航拍团队与采访团走进合阳县,以空中视角俯瞰美丽合阳的全新姿态。

  

4.jpg


  合阳古称“有莘国”,位于渭南市东北部、黄河西岸,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说到合阳不得不提的便是洽川,洽川因古有洽水而得名,《诗经》中著名的"关关雎鸠,在河之州。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便出自于此。176平方公里洽川湿地以一条黄河、十里荷塘、百种珍禽、千眼神泉、万顷芦荡闻名遐迩。这里不是江南,却胜似江南。

  

1.jpg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处女泉位于洽川风景区中部,相传西周文王的妃子太姒出嫁前常在此沐浴,因而得名“处女泉”。

  

合阳.jpg


  处女泉为天然温泉,泉水温度常年保持在30C°,富含硒、铜、锶等多种微量元素。游人沐浴泉中,泉涌沙动,如绸拂身,似“沙浪浴”。在这里你可以芦荡泛舟、快艇观光、临溪垂钓、温泉沐浴,还可观看中华一绝的提线木偶表演。

  紧邻处女泉的便是合阳另一代表性景区莘国水城,水城将古有莘国历史文化与现代旅游休闲相结合,引入水街概念,采取前街后院模式,建筑工艺以古朴刚健的秦汉风格为主,设置餐饮、商业、娱乐、民俗、演艺、客栈等功能街区,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六大功能板块。旨在打造长江以北规模最大、布局最新及设施最全的休闲度假胜地。

  

2.2_副本.jpg


  

7.jpg


  

8.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作为陕西省首个党史教育主题公园,合阳初心公园向所有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实景教育课堂。

  

10.jpg


  初心公园位于合阳县甘井镇城后村,南临魏长城遗址,北依武帝山国家森林公园,东靠梁山旅游景观区。公园占地107亩,以红色旅游为主题,人文景观为补充,共分为东区、西区和培训区三个区。

  

9.jpg


  东区展示一大到六大,中间沟壑地带展示长征,西区展示七大到十九大,以党的发展历程为时间顺序,用50多个真实、生动、形象的建筑、雕塑等微场景,全面形象地再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构成了一幅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结合的秀丽画卷。



来源:二三里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合阳 渭南 航拍

上一篇:库房着火外地客商60多万现金被烧 银行帮其兑换60.4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