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腾飞吧陕西”大型航拍主题活动走进临渭区:感受富美临渭新变化

渭南新闻 二三里 2019-08-22 10:51:09
[摘要]悠悠渭水中流东去,滔滔尤河北泻成川。山川锦绣的临渭区作为渭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自先秦以来有1600年历史,又有三贤故里的美称。

  8月13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华商网、二三里、华商报承办的辉煌壮丽70载·追赶超越再出发—“腾飞吧陕西”大型主题航拍活动渭南站在临渭区葡萄产业园启幕。启动仪式后,来自华商专业航拍团队以及十余家中省媒体记者一起走进临渭区,感受富美临渭的发展变化。

9_副本.jpg


  悠悠渭水中流东去,滔滔尤河北泻成川。山川锦绣的临渭区作为渭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自先秦以来有1600年历史,又有三贤故里的美称。近年来,临渭区围绕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的总目标,坚持产业引领项目带动生态绿区、实干兴区的工作思路加快转型升级,奋力追赶超越,经济社会得到持续健康的快速发展。

  以现代农业为向导 打造新型休闲旅游

  

image.png


  在临渭区葡萄产业园,记者们走进园区,参观了园区的葡萄酒庄、走进观光生态大棚,了解高科技给葡萄生长带来的可喜变化。

  

156579525455594278.jpg


  据介绍,园区目前已建成“四纵三横”骨架路网、智能温室、智控中心、3000亩避雨设施栽培示范园、生态观光大棚、万米葡萄长廊、三贤酒庄、欧式景观区等。形成欧式浪漫风情区、城堡酒庄文化区、温泉休闲观光区、温室休闲观光区、智慧农业体验区、环湖健身娱乐区6个主题鲜明的功能板块。

  

14_副本.jpg


  目前园区培育的葡萄有2000多个品种,堪称葡萄海洋,在这里可以尝遍千种各色葡萄味,赏尽万颗红绿青紫果。炎炎夏日,万米葡萄长廊藤蔓环绕,水帘长流,喷雾弥漫如葡萄仙境,让人流连忘返。

  

image.png


  提升民俗文化品质 推动特色旅游发展

  在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媒体团一行走进园区,亲身感受了这个城市边上的“世外桃源”。

  

image.png


  桃花源民俗文化园位于临渭区三张镇(距城区8公里),是一个集自然观光、人文观光、宗教文化、美食文化、关中民俗文化、古建文化、非遗文化、民俗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

  

image.png


  景区以自然地形为依托,将古建筑、关中人文景观完美合璧,千亩桃园、湖光山水、池塘桥廊,看得见山,望得见水,是名副其实的皇家园林建筑景区。尽情诠释了桃花源的完美意境。

  

image.png


  

image.png


  “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这是东晋末期大文学家陶渊明笔下的经典之作《桃花源记》。如今,现实中的“桃花源”在渭南这片沃土上应运而生,正所谓“寻幽何必出远方,几处烟村在身旁”,渭南桃花塬正是这样一片体验田园生活,让都市人放飞心境的乐土。

  强势推进双创基地建设 服务经济持续壮大

  近年来,临渭区不仅在生态旅游、民俗文化发展方面成绩显著,现代工业的发展也潜力无限。按照专业化、集约化、集群化发展方式,强势推进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初步形成了以装备制造、医疗耗材、高新技术等科技含量高、低碳环保、劳动密集型的工业体系。

  

3.3_副本.jpg


  临渭区创新创业基地地处107省道关中环线两侧阎村、三张两镇交汇处,距离渭南市区5公里处,是临渭区委、区政府为促进区内中小企业蓬勃发展,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实施而设立的以装备制造、新材料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产业园。

  

3.1_副本.jpg


  截至目前,临渭区创新创业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市政道路5条,建设供水站2座、生态污水处理站1座,以及1座污水处理厂。基地已入驻企业28个,2018年工业总产值达到1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200多个,其中解决贫困户就业约80个。去年建成的小微企业创业园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注入了蓬勃动力,目前6.2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供不应求,已经入驻的企业中有三家发展为规模以上企业,初步形成了以机械加工为主的产业集群。在生态环境提升方面,沿台塬边缘修建的自行车运动公园,已成为南塬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创新公园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完成。



来源:二三里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航拍 临渭区 葡萄产业

上一篇:库房着火外地客商60多万现金被烧 银行帮其兑换60.4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