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要火了!7岁男孩帮爸爸卖包子 每天擀600包子皮钢琴弹得66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2 13:58: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岁的男孩,帮爸爸卖包子,擀包子皮飞快,搏击比赛获冠军,钢琴弹得也很棒。这背后,是一双父母的深情,是一个孩子的努力。

\

  

  左手拿面团 右手挥舞擀面棒

  速度比大人快

  8月22日上午,西安市高陵区杨官寨综合市场勤兴包子店,7岁的赵泽华正在店里帮忙,他早晨7点就“上岗”,主要负责擀包子皮,小手拿着擀面杖,擀起皮来灵活利索。

  华商报记者看到,在包子操作间,爸爸负责揉面,最后把面切成一块一块的面团,赵泽华负责擀皮。他瘦瘦的,身高超出案板不多,身上穿着大人的围裙,左手拿面团,右手挥舞擀面棒,动作飞快。没一会儿功夫,这一批面团全部变成大小差不多的包子皮,“躺”在案板上。

  爸爸和妈妈要负责包包子、蒸包子、招呼外面的客人,虽然忙碌,但充满欢声笑语。等待下一批面团的功夫,赵泽华也不闲着,帮妈妈往盆里舀水,帮客人上包子......

  赵泽华开学就要上小学二年级了,这个暑假,上午的时间,他都会在店里给爸爸妈妈帮忙。空挡时间,他也会包包子,但包得比较慢。8月22日上午,他包了三个油面馅的包子。随后帮爸爸妈妈在包子蒸笼里做标记,蒸笼比较高,赵泽华站在凳子上才能够着。

  赵泽华爸爸赵兴民48岁,来自渭南。在包子操作间,摆满了一盆一盆不同的馅、摞得高高的包子蒸笼。“泽华1岁时我们开的这个店,我们就住在店后面,娃两岁半时,就拿着小面团玩,学着大人的样子擀包子皮。”赵兴民说,“一开始也没想着娃能帮忙,五岁半时,孩子开始正式擀包子皮,而且越擀速度越快,现在每天能擀500个-700个包子皮,小手灵活,速度比大人快,大概算过,每小时能比大人多擀50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包子 男孩 钢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