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粗心旅客坐火车丢了钱包竟不知 列车人员30分钟紧急寻找失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2 18:47: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ba5x8q2.jpg

  8月22日,D2651次列车西安北站开车后,乘务员王刚在巡视中发现5号车大件行李处隔板上有一个黑色钱包。

  王刚询问周围旅客是谁把钱包遗落在这里,但没有旅客表示是自己的物品,王刚立即用对讲机向列车长段碧云汇报情况。段碧云带领乘警迅速来到5号车厢,经检查发现,钱包内装有2500元现金、社保卡、及数张银行卡等物品。

  列车刚刚开出,失主一定还在车上,段碧云决定使用列车广播寻找失主,并对讲机通知列车工作人员注意车内是否有旅客寻找失物,可是依旧无人前来认领。

  正在一筹莫展之时,段碧云发现钱包内夹的一张购物发票上记有一个电话号码,段碧云试着拨通电话,经联系得知,失主姓马、该号码是失主的侄女张女士的,张女士并不知道家人乘坐哪趟列车,在多次拨打电话未能联系到后,遂将失主的电话号码提供给了段碧云。段碧云途中多次拨打失主号码,可是电话依旧无法接通。

  30分钟后,列车即将到达杨陵南站,段碧云害怕旅客途中下车,便安排列车工作人员在车厢内逐排座位询问旅客是否有物品遗失。经过仔细排查,终于在5车7D号座位找到了失主马女士。当列车工作人员找到她时,马女士正在睡觉,浑然不知自己钱包遗失,经确认,遗失钱包完璧归赵。

  马女士看着钱包里东西都在、现金分文不少,激动的拉着段碧云和王刚的手说道,“谢谢、谢谢!我上车放好箱子,本来准备拿出钱包随身保管,结果顺手就把包放在那里忘拿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乘坐你们的车既舒适又安全,又遇上你们几个好心的年轻人,这次旅行真是太美好了!”

  华商报记者 雷婧 通讯员 彭宇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粗心 旅客 钱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