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伟业公馆业主自行统计17个月小区停电30次 物业:正沟通解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2 22:38: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f74332c.jpg

  伟业公馆小区停电频繁的次数已让业主无法忍受,但更无法忍受地是业主弄不清小区频繁停电的原因。

  业主:频繁跳闸  影响生活

  多名伟业公馆小区的业主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小区8月21日再度停电,频繁停电已让业主无法忍受。

  22日,华商报记者在小区了解到,21日晚的停电已经恢复。但据业主王先生提供的一份业主自发记录的自2018年4月3日起至今的停电记录表显示,在这近17个月间,小区已停电30次,其中多数都为跳闸或短时停电。

  这份流传在小区业主群里的“小区停电记录表”得到多名业主的证实,甚至有业主还说:“感觉停电次数比这个还多。”

  这种跳闸或短时停电给不少业主的生活都造成“困扰”。业主许女士说:“我因为常常需要出差。经常因为跳闸,回到家中冰箱里的东西都已经发臭。实在难受啊。”

  张先生说:“谁受得了电时不时总跳一下闸呢?而且周边小区都不存在这种问题。我们小区到底是不是正式用电。”

   物业:多次和供电部门沟通

  对于业主反映的多次停电,小区物业也承认属实。

  但对业主质疑的小区没有接入国家电网,小区物业客服主管郭女士则拿出2012年—2106年间小区开发商向市供电公司所交的相关配建费1600多万元的相关票据,并称小区业主的电卡都是国家电网的购电卡,购电也在利安电超市购买,怎么可能是临电?

  小区业主将华商报记者领到小区南门外一根露天电线杆前说:“我们小区一有故障,供电部门抢修人员就来这儿抢修。正式电网能是这样的吗?”

  对此,物业工作人员一再解释说:“供电部门说小区接的是 ‘昆三线路’,正式电,因市政配套导致环网柜没建好,小区用电才接在公网架空线路上。”

  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已到小区解释

  22日,华商报记者致电西安市供电公司城南供电分局,一工作人员回复说:“下午6点前,将有工作人员再到该小区解释情况。”

  22日晚,华商报记者从小区物业客服主管郭女士处了解到供电局的工作人员已来小区解释相关情况。“再次认可小区已接入国家电网,小区出现的电源不稳是暂时的,目前接入的昆三线出现故障小区就会出现跳闸或故障。供电部门正考虑若昆二十二线能否负荷小区用电,就将小区昆三线并入昆二十二线,解决小区的电源不稳问题。但最终解决方案还需要时间,希望业主们再耐心等待。”

  华商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停电 跳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