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报纸上偶然看到老同学 西安两位八旬老人几十年后再相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3 07:01:08 编辑:张佳萌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9249.jpg

  老来能否再见?再见以欢笑、以沉默?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身体状况。

  昨日,87岁的西安老人白金学穿越大半个城看望曾睡在他“旁边”的兄弟——89岁的李乾佑。两位老人都说这场会面的红娘是《华商报》。

  “这不是我老同学吗?”

  8月18日,《华商报》A04版刊发《每天6000步 89岁老人坚持锻炼32年》,以图文报道了89岁“健身达人”李乾佑老人。

  “当天一翻报纸,就看到李乾佑的照片,我立刻对老伴喊叫‘这不是我老同学么’。再把文章仔细一看,里面提到他在大华纱厂,还到宝鸡参加社教,我就确信是他了。”白金学说,“当天和小区邻居闲聊时,我顺口提了句,‘我老同学上《华商报》了,要是能见见多好’。”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小区家委会的庞娟娟热心揽下让两位加起来近180岁老人会面的活儿。8月19日,庞女士拨通了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我邻居看了健身达人的报道,他是老人同学,希望能和老同学相见。”

  白金学耳背,与老同学通话、约定会面时间都由庞女士代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老同学 健身达人 基层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