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学校要求学生开头发“自然卷”证明 别被教条主义卡住正常脑回路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8-23 07:58:20
[摘要]在职能机构大刀阔斧砍掉“我是我”等奇葩证明让人拍手称快后,竟又有“自然卷发质”这一证明新品种现身校园,让人感觉防不胜防。

>>网友热e

  ■那碗汤汤面:这个证明上帝开才合适。

  ■合格_铲屎官:天天证明证明证明,学校领导怎么证明他爸是他亲爸?

  ■callen爱发呆:形式主义要不得,要实事求是啊。

  ■颜即正义吼:过犹不及,不要为了某些所谓规矩做了些奇怪还不自知的事。

  ■书客的马甲:教书育人的地方如此反智。

  >>华商君曰

  在职能机构大刀阔斧砍掉“我是我”等奇葩证明让人拍手称快后,竟又有“自然卷发质”这一证明新品种现身校园,让人感觉防不胜防。

  为何奇葩证明总是花样翻新、层出不穷呢?说到底,恐怕是办事、管理中的“假严谨真死板”在作祟。对于管理者而言,提出这种令人莫名其妙的证明要求时,除了警惕正常脑回路是否被教条主义卡住,还需要好好检视一下规章、制度中的“条条框框”是否已然成为思想的桎梏。

  日前,头发天生波浪卷的小雯(化名)到学校报名时被老师告知,校规不允许学生烫发,若为自然卷发质,需要到医院开具相关证明。

  今年中考,小雯考上厦门工商旅游学校,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到的行为规范要求中提到,“男女生不准染发、不准烫发”,否则“需整改后再注册”,但小雯的头发天生有弧度,发尾像波浪一样卷曲。

  “老师说,校规不允许学生烫发,可以去医院开具自然卷发质证明,或者开学前把头发拉直。”小雯的爸爸告诉记者,他带女儿前往医院咨询,了解到医院没有相关的发质检测项目。“学校对学生仪容仪表的严格要求,我们是非常理解和支持的。”小雯爸爸说,但即使小雯拉直了头发,新长出的头发还会是自然卷,他担心频繁拉直头发影响孩子的健康。

  20日上午,记者与小雯和她爸爸一同前往厦门市美发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的美发专家认定,小雯的头发属于自然卷。随后,协会开具了一张“关于小雯头发属于自然卷”的证明。

  20日下午,记者致电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学生处主任庄泽梅表示,依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不允许学生烫发、染发。“自然卷发或天生发色较浅等特殊情况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只要家长向老师说清楚,或者提供孩子小时候的照片进行佐证,学校会理解。”庄泽梅称,“要求学生开具发质证明”,可能是部分老师在传达校方要求时产生了误会。 据《厦门日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教条主义 证明 校规

上一篇:大雁塔北广场附近40余辆旅游大巴排“长龙” 违停非机动车道 下一篇:德邦对两起高价值包裹“误送丢失”赔偿 在法规上精化才能补短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