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阎良小伙酒驾遇车祸被敲诈竟是朋友设局 目前涉事5人已被刑拘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8-23 08:31:09
[摘要]与朋友喝酒聚会后,西安市阎良区小伙张真被朋友骗上驾驶座,朋友王田则坐在副驾驶上一路指挥其驾车回家。途中与一辆本田轿车发生事故后,对方见他浑身酒气,要求赔偿3万元。

  民警反复查看执法记录仪寻找端倪                         

  与朋友喝酒聚会后,西安市阎良区小伙张真被朋友骗上驾驶座,朋友王田则坐在副驾驶上一路指挥其驾车回家。途中与一辆本田轿车发生事故后,对方见他浑身酒气,要求赔偿3万元。本以为这只是一起普通事故,可警方介入调查后却发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两车相撞后

  酒驾司机报警

  今年6月20日凌晨2时许,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阎良区航空基地辖区内航空四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报警人称怀疑被人“设套”敲诈。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本田轿车与宝马轿车发生追尾,两车的保险杠不同程度受损,宝马车驾驶员身上有明显酒味。

  报警人、宝马车司机张真的父亲也赶到现场。其父亲告诉民警,事故有蹊跷:“儿子倒车时与后车发生碰撞,经过讨价还价,对方最终要求1.8万元的赔偿,我认为事情不对劲。”此时,宝马车司机张真不停地向在场民警大喊,是当时坐在副驾驶的王田抓着他的手让他挂倒挡。而王田立刻向交警表示,张真没有驾照而且还是酒驾。

  同车人员相互指责

  引起民警注意

  “如果是好朋友,怎么会在交警到达现场后替对方车主说话?”同车人员竟然相互指责,其他三四名在场人员一直向民警表示要私了,这些怪异举动让民警意识到,这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

  现场初步了解后,民警决定先将涉嫌酒驾的宝马车司机张真带至医院抽血,将本田车司机刘金宝带回交警大队了解情况,两辆事故车辆进行暂扣,蓝天路派出所民警将王田等其他在场人员带回派出所继续调查。

  经过民警连续两周的耐心调查,一场精心编排的敲诈勒索骗局终于被揭穿。

  遭遇车祸被敲诈

  原是朋友设的局

  昨天,记者从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了解到,原来,王田与宝马车车主张三为了弄些钱花,就想在没有驾照的朋友张真身上打主意。王田负责以朋友聚餐为由,将张真灌醉,随后诱骗张真酒后驾驶张三的宝马车在城区道路上飙车,希望引发单方轻微交通事故,认为发生事故后张真酒驾不敢报警,最后由宝马车主向张真实施敲诈。

  可张真一路却没有发生交通事故,张三情急之下就叫另一朋友驾驶本田轿车,企图故意与宝马车发生交通事故。与张真同车的王田看到“机会”来临,便再次诱骗张真向后倒车,一场早有预谋的交通事故就此完成。

  事故发生后,由本田车主按照事先约定,对张真实施敲诈,一开口就是人民币3万元。张真的父母闻讯赶来后,了解到儿子没有驾照还酒驾,一时也慌了神。张真及父母虽然觉得此事有猫腻,但为了逃避法律处罚,只能与对方讨价还价。最终商量到1.8万元时,张家人实在无法接受,不甘之下只能报警。

  设局者与被敲诈者

  均构成犯罪

  目前,阎良警方已依法将涉嫌敲诈勒索罪的王田、张三等5人刑事拘留,主犯王田、张三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而张真经现场抽检,其血液中酒精浓度已达到醉驾标准,行为已构成犯罪,由交警部门另案处理。

  民警在此提醒:无论何时,都要经得起诱惑,受得起怂恿,守得住原则,把得住底线,切莫将国家法律当儿戏。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敲诈 朋友

上一篇:“北京姑娘”路生梅扎根佳县50年 大家纷表示汲取榜样力量 下一篇:全国多地已实施“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 西安尚未推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