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欢喜》李庚希感谢“英子”诠释中国孩子压力

来源:网易娱乐 时间:2019-08-23 14:32:52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现实主义题材大剧《小欢喜》正在热播。该剧凭借温暖现实主义风格,围绕教育焦虑、亲子关系、升学压力等社会话题,一经播出,迅速引发众多关注和讨论。该剧首播收视双台即破1,收视率持续登顶,网络播放量夺冠,豆瓣评分高达8.3。与此同时,《小欢喜》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播出,目前,该剧累计观看人数接近65万,位列YouTube同期现代华语剧集均流量第一,同期在播华语剧单日播放量第一。

  新剧情中,童文洁再次怀孕,夫妻二人为是否留下这个孩子犹豫不决;季胜利退居二线,主动回归家庭照顾妻儿;为了女儿能早日康复,宋倩和乔卫东开始重新接受彼此。相较于剧中乔家令人窒息的母女关系,饰演乔英子的李庚希笑言:“其实我和陶虹老师没有很刻意地去做演母女,陶老师给我的感染力很强,能很快带我进入气氛。”随着“童文洁怀孕”登上微博话题热搜榜首位,“小欢喜细节”“磊儿越来越开朗”“方一凡唱心脏”“小欢喜看哭了”“小欢喜哪里欢喜了”“三大标题党电视剧”“养一个孩子得花多少钱”相继登上微博话题热搜榜前列,网友们感慨良多:“许多细节和片段都和现实家庭十分贴合,是一部有血有肉的国民爆款剧。”该剧双台收视率持续破1并登顶,浙江卫视收视率1.654%,东方卫视收视率1.495%,同时段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口碑不断升温。

  李庚希走心演绎抑郁症角色 感谢“英子”让自己学会直面内心

  《小欢喜》围绕三个不同的中国式家庭备考现状,深刻聚焦教育焦虑、亲子关系、抑郁症等现实话题。剧中,拥有南大情结的乔英子,经常和强控制欲的母亲宋倩爆发激烈争执。谈及和陶虹的合作,饰演乔英子的李庚希用“非常舒服”来形容,并坦言二人第一次见面就有一种亲切感:“我们没有很刻意地去演母女,整个过程都是很自然的。陶虹老师给我的感染力很强,很能引导对手的情绪,很快带我进入了气氛。”剧中,患上中度抑郁的英子崩溃跳海,引发无数网友泪崩。李庚希真情流露:“通过演乔英子这个角色,我知道我不能再压抑自己。”“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像英子一样的孩子,他们可能没有办法坚持梦想,或者有太多压抑的事情会想不开。但是除了这些,人生还有很多可以感到幸福的事。”

  三个家庭迎来“高考年” 家人的陪伴话题引发教育反思

  新剧情中,方圆(黄磊 饰)、童文洁(海清 饰)、季胜利(王砚辉 饰)、刘静(咏梅 饰)和乔卫东(沙溢 饰)相约来到宋家,陪失落的宋倩(陶虹 饰)一起过除夕。与此同时,方一凡(周奇 饰)、林磊儿(刘家祎 饰)、季杨杨(郭子凡 饰)、陶子则去了“秘密基地”,陪好朋友乔英子(李庚希 饰)嬉闹玩乐。宋倩和乔卫东为了英子能够早日康复,开始试着接受彼此。季胜利则主动退居二线,回归家庭,专心照顾母子二人的生活起居。转眼一模来临,童文洁却发现自己又怀孕了。为了留下这个孩子,方一凡和林磊儿制作了照片集,让方家父母感动落泪。当天,随着“童文洁怀孕”“小欢喜细节”“磊儿越来越开朗”“方一凡唱心脏”“小欢喜看哭了” “小欢喜哪里欢喜了”“三大标题党电视剧”“养一个孩子得花多少钱”霸屏微博话题热搜榜,“家人的陪伴才是最重要的”教育观念引发众人反思,抒发情感共振:“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只有一点小欢喜。”“生活不就是百般不顺,但仍期望万事如意。不如就难过中,盼望着都挺好。焦虑中,期待着小欢喜。”“或许父母的理解和尊重,才是子女们真正想要的。”


来源:网易娱乐

相关热词搜索: 李庚希 英子 小欢喜

Top